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坚强“黑毛痣”女孩:盼手术去痣 不想经常“被围观”

2012-07-24 15:34:42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坚强“黑毛痣”女孩,不想这样“被围观”

“黑毛痣”女孩

坚强“黑毛痣”女孩,不想这样“被围观”

广东武警医院李希军博士

  命运多舛,依然坚强

  7月23日早晨,在广东武警总队医院整形美容修复科研中心见到苏婉(化名)的时候,我们颇感意外。这个才13岁,鼻唇间的长有硕大罕见“黑毛痣”的女孩,爽朗、活泼,面对病房里来去的关注目光,坦然、磊落,没有闪躲。 “习惯了,但不代表接受,内心还是有些不舒服,尤其是面对陌生人围观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要遮挡一下这颗痣”, 她直言。

  交谈中我们了解到,这是个命运多舛的女孩。出生于珠海一个普通家庭的她,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从小体弱,加上鼻唇间那颗不雅的黑毛痣,不太讨思想古板老旧的爷爷奶奶之喜,但兄弟姐妹们却很爱护她。8岁那年,年幼的她成功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好不容易摆脱了体弱多病的桎梏,却也给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增添了极大的经济压力。随后,爱女心切的父亲,又在她9岁这年,将黑毛痣长到一定程度,适合进行手术的她,送到广州一家整形美容机构进行黑毛痣祛除手术,花费不菲。然而,命运再次和这个女孩开了一个玩笑,这次祛除手术不仅没能将妨碍她容颜的黑毛痣祛除,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厚了一层,突出皮肤表层许多了。在不懂事的小朋友一声声“黑毛”“黑毛”的称呼中,她坚强地将嘲笑与讽刺压到心底,微笑以对,而内心里渴望变得美好的心思更加强烈了。

  父爱如山,坚持送医

  从不轻言放弃的父亲,为了女儿的幸福将来,一次又一次寻医问诊,在工作之余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里,来回奔波,几经寻找,终于敲定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美容修复中心来为女儿手术。这位从事送水工作的父亲,每天顶着炎炎烈日,肩扛手提,将一身的力气,满身的汗水,化作微薄的薪水,积攒下来,为苏婉的明天辛苦奋斗。

  在等待手术的间隙,这位魁梧的父亲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言谈间轻松了许多。他告诉我们,期盼治疗的时间久了,寻医的次数多了,对结局的渴望也就更迫切了。如今恰逢孩子放暑假,即使这个时节正是用水高峰期,为亲自陪同女儿手术,他还是义无返顾的请假调班双管齐下,留下来做女儿坚强的后盾。约好手术时间后,他感觉身上的担子似乎轻了许多,对孩子的未来也充满希望了。

  玫瑰行动青少年基金伸出援手

  父亲的拳拳爱心,女孩的坚强懂事,感动了广东武警总队医院美容整形修复中心的领导和医护们。他们经研究决定,向苏婉伸出援助之手,派中心最好的面部修复专家团为他会诊,并由李希军博士为他主刀。同时,火速启动“玫瑰行动·青少年基金”,减免她30%的医疗费用,在经济上为这个家庭开一盏绿灯。

  从李希军博士处我们得知,苏婉这种类型的黑毛痣,是不能够用激光祛除的,这会刺激到皮肤,形成新的损伤。只能通过用手术切除,再植皮,方能彻底根治她的黑毛痣。

  目前,苏婉接受了一期手术,将突出体表的那层黑毛痣切除。半年后,她将视恢复情况进行第二期切除并植皮的手术。不出意外,手术后1-3个月,黑毛痣小时,疤痕也会逐步淡化,一年以后疤痕会基本消失。到那时,一个清秀、自信的苏婉,就会如她和父亲所愿,从此快乐成长。


  去痣小资料:三种去痣方法大PK

  1、灼烧法:应用电热高温灼烧的原理,使痣由于烧灼、炭化而去除。

  李希军博士:切勿自己尝试这类祛痣方法,尤其是疤痕体质的人。如果实在想做,可选择到正规医院整形美容科咨询,在有资质的医生操作下,风险性会降低。

  2、激光法:利用激光在瞬间爆发巨大能量作用于色素组织,使色素击碎,分解,被巨噬细胞吞噬掉排出体外,达到祛除色素的目的。

  李希军博士:不是负重或摩擦区域的痣(如足底,足趾、手心、甲床、颈项部、会阴部)都可以通过激光祛掉。尤其是痣上长毛发的,基本没有恶变的可能,做激光是安全的。对于色素细胞很深,激光祛痣仍可能会有残留,由于肉眼不可能100%判断清楚,所以存在复发的可能。故个别的痣有需要做几次的可能。

  3、手术切除法:以痣为中心做梭形切除,再缝合起来。此法可选择部分或全部切除病变组织,并可依痣的性质不同而进行不同的处理方法。

  李希军博士:对于特殊部位,即负重或摩擦区域的痣(如足底,足趾、手心、甲床、颈项部、会阴部),因为这些部位的痣多为交界痣,有潜在恶变机会,最好还是通过手术彻底切除干净,并且可以做病理组织检查,确定性质。如有恶性病变,可及早发现,及早得到处理。此外,直径大于1厘米的痣也适宜做手术切除。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手术去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激光去痣是利用激光在瞬间爆发的巨大能量作用于色素组织,使色素击碎,分解,被巨噬细胞吞噬掉,随淋巴循环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祛除色素的目的,是……详细>>

手术去痣安全吗

手术去痣安全吗?有痣的话很多人都觉得这不好看,因此就想去痣,手术去痣安全吗?这是现在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现在去痣的方法是非常……详细>>

手术去痣多少钱?4种去痣方法的价格盘点

手术去痣多少钱?脸上身上有点痣不是什么大毛病,可是就是看着别捏。白白的皮肤上出现痣会不会格外突兀。因此,点痣、去痣是格外有必要的。那么……详细>>

手术去痣后的注意事项

激光点痣以后一定要注意伤口表面要干净清洁,伤口在恢复的时候会痒,这样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抓,这样容易伤口感染发炎。详细>>

整形医院去痣 黑痣未除完竟预收款

泉州的庄女士到福州某整形美容中心给女儿除黑色胎记,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了手术切除,庄女士觉得手术费用高,要求医院打印收费清单却遭到拒绝。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