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哪些因素导致牙齿变色?

2012-07-30 00:12:31  来源:整形百科    转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因此,造成牙齿变色的大部分原因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引起牙齿变色的主要原因都有一个相同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牙齿变色(Tooth Discoloration)正常牙齿为有光泽的黄白色,因身体和/或牙齿内改变所致的颜色或色泽的变化称为牙齿变色,又称为内源性牙齿着色。进入口腔的外来色素或口腔中细菌产生的色素在牙面沉积导致的牙齿着色称为牙齿外源性着色。

  影响牙齿变色的因素。专家表示,一口染上色素牙的牙齿却像是墙上的斑点一样,有碍观瞻。不仅影响美观,也是一块伤疤。时间长久,会造成患者朋友的心里负担!

  专家介绍,影响牙齿变色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外伤牙:牙齿受到碰撞、打击或正畸力量过大都可能使根尖部血管断裂或牙髓内出血,血液渗透至牙本质小管中,形成黑色的化合物而使牙齿逐渐变色。

  外源性染色:牙齿表面出现的染色,多因日常食用、饮用的外来色日久粘附在牙面上,如酱油色、茶色、烟渍染色等。

  四环素染色牙:在牙齿发育期间,如果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则易引起牙齿变色,称为四环素染色牙。

  氟牙症:也称氟斑牙或斑釉牙:主要是因为饮用水中氟含量过高所致,轻度者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浑浊不透明。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色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一个常识,那就是小孩子刚长牙的时候,那个时候的牙齿很白皙,像珍珠一样。牙齿是最白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牙齿都不会再像以前那么……详细>>

牙齿修复 烤瓷牙为何会变色?

烤瓷牙是目前一种较为常见的牙齿牙齿修复体, 有的病人做了烤瓷牙后,发现牙龈边缘颜色发青或发黑。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细数牙齿变黄的四大原因

人们的爱美情结是表现在多方面的,不仅有在面部进行整形的,还有在牙齿上下功夫的,现在流行的很多就是关于美白牙齿的整形技术。我们要想美白牙齿……详细>>

六种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首先先来知晓,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详细>>

六种牙病导致牙齿变色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首先先来知晓,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