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不良脸型”四种完美雕塑方案

2012-06-17 00:26:21  来源:新浪    转载

  东方人的脸与西方人的脸相比要更平、更宽一些,而且不少人都有颧骨外突、下颌宽大的问题,这些缺点都会使得脸看上去更大、缺乏立体感。而五官根据不同原因造成的“不良脸型”通常分为四类,有四种不同的方式进行雕塑:

  baby fat型双颊肿胖——局部抽脂

  baby fat俗称“婴儿肥”,就是像婴儿那样肥嘟嘟的样子,歌手蔡依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当面颊部的皮下脂肪堆积过多,可以让人脸庞饱满,两腮丰满。一旦过多,便会出现类似浮肿似的圆润,这也包括最常见的双下巴。

  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局部抽脂将过多的脂肪团抽出,使脸部线条清晰、紧凑。也可以通过面颊肿胀法超声乳化吸脂,在抽出过剩脂肪的同时,因为受到皮下组织的激素作用,还可使皮肤收紧。这种一举两得的手术切口小创伤少,颇受baby fat的女士欢迎。

  四方国字脸——截骨术

  中国古典美学中认为女子的脸庞应该形似“瓜子”,从医学上看,即是两个下颌角圆滑、隐蔽。反之便是常说的“方脸”、“国字脸”。

  下颌骨部分主要包括下颜、下颌缘何下颌角三个部分,为了拥有一张令人满意的“小脸”,医生会对它们进行综合分析。因此,下颌部是否美观不仅仅取决于下颌角形状,还需要对除下颌角之外的肥厚咬肌进行处理,这就是常见的瘦脸术。因为截骨手术精度较高,必须慎重决定。

  手术切口分成两种:口内或下颌下缘皮肤切口。目前较为先进的方法是由口内进入,切除三角形底长3~4厘米、高1~2厘米的下颌骨,以及切除部分深层咬肌来校正脸型。一些对于自己脸型有较高要求的人也可以通过这个手术截除原本不很明显的下颌角,以突出整个脸部轮廓的细腻。

  高颧骨—颧骨降低术

  整个面部的最宽处主要取决于颧骨和颧弓的高度。颧骨较低的女性天生有种秀美、温柔的感觉;颧骨肥大、颧弓高不仅容易显出老态,也给人一种操劳过度、疲惫的印象。

  针对颧骨和颧弓的手术叫做“颧骨降低术”,目前手术也相对成熟。通常从口腔入路切口,切除预计高度的骨质。

  咬肌肥厚型颜面形状不良——肉毒杆菌(BOTOX)注射

  咬肌的肥厚除了手术部分一次性切除外,最简单的办法是向左右咬肌的五个点注射一定量的肉毒杆菌(BOTOX),使之部分萎缩即可。我们已经不止一次说到肉毒杆菌(BOTOX),这种没有疤痕的手术不会影响到咬肌的基本生理功能,而在咬肌的慢慢萎缩中,给人感觉是在自然地渐渐变瘦,基本上3个月后便会达到最理想的状态,效果可持续1年。当然,如果希望维持这种效果,需要1年后再次注射。

“不良脸型”四种完美雕塑方案

  拥有俏丽小脸 四大整形术雕塑完美脸型

  每个美眉都想拥有俏丽的小脸,倾国倾城。但是现实上却有不少人存在颧骨外突、下颌宽大的问题,这些缺点不但让脸蛋看上去更庞大,还缺乏整体立体感,对美丽造成不少威胁。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男子因不满脸型4年动刀30余次

  一名男子因为不满意自己的脸形,不听医生的劝阻,在脸上动了30多次刀进行整形手术,花费共计15万元左右。近日上午,他再次来到整形美容中心,要求继续进行整形手术,该院教授在对这名男子进行检查后,认为他不适宜在短期内开刀,对其进行了心理辅导,最终使得这名男子暂时放弃了做整形手术的想法。

  两大丰脸术 让你拥有完美脸型

  大多数朋友都在想着怎样瘦脸,但是如果脸部太瘦确实也很影响美观。丰脸手术正是为这些朋友设计的美容整形手术,其实要想了解手术的效果到底怎么样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去尝试一下。现在我们来看看丰脸手术方法有哪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型整形手术的3种方法 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现代女性都喜欢小巧的脸型,当自己的脸型比较大的情况下,就会想尽办法来改变,幸好现在的医学这么发达,可以采取整形的方式来改变脸型,可以让自……详细>>

打造完美脸型最给力的三种方法

如今很多女性朋友往往会对面部线条的美观特别的在意,但是由于下巴的线条存在问题,使得不少女性朋友选择面部整形来改善这一问题。那么,目前面部……详细>>

脸型整形手术的术前准备

脸型对于人的外貌以及整体气质来说不可谓不重要,然而并非所有人生来就能拥有一张完美无缺的脸,很多人都存在脸型缺陷的问题,比如常见的就由颧骨……详细>>

浮肿脸型的简易瘦脸方案

夜间照明避免过度光亮,因为长期处在光线下,副交感神经无法进行有效的活动,身体就会产生紧张感。良好的睡眠,是水胖脸型的瘦脸最佳良方。详细>>

吸脂瘦脸 帮你改变四种不完美脸型

现在,大家都流行“锥子脸”,以锥子脸为美,可是,对于脸部肥胖的人来说,要想通过运动达到瘦脸的效果是件多么不易的事,脸部脂肪过多导致的大脸……详细>>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