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PS技术与医学美容技术的招数对决

2012-06-19 03:16:36  来源:新浪女性    转载

  放眼望去,林林总总的杂志封面总是刊登着一个个性感撩人的女星,大有以此刺激读者眼球之意。在充斥着浓烈竞争气息的媒体行业,为求生存、谋发展,把某位当红女星或时尚名媛的图片当“门神”,登在杂志封面,拿个噱头博取销售量,读者是非常理解的,也是无可厚非的。但令读者们感到不解的是,为什么封面上的美女明星与她们现实生活中(可以通过电影、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等途径了解明星真容)的模样相距甚大,且能明显感觉到这些差距是化妆技术和拍摄技术所无法“愈合”的?

  单纯而善良的读者们可别忘记了,封面女郎的“美丽招数”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化妆技术、拍摄技术外,还有强大无比的PhotoShop(一款非常流行的制图软件,简称PS)技术。国内外很多知名杂志就是靠着彪悍的修图技术,把名媛女星的图片修整得完美无瑕的,就连“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都无法形容那种美的极致,因为很多时候女星们都被PS得完全不像本人。

  尽管PS的美化功能强大无边,但毕竟只是修复图片的工具,再强大也只能把力气用在图片上,“骗人招数”总有被揭穿的一天。与修复图片相对,修复有血有肉的真人的医学美容技术不但能够取代PS的地位,而且能够帮助封面女郎给观众留下“表里如一”的印象。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去围观那些被疯狂PS过的封面女郎,并见识一番PS技术与医学美容技术的招数对决。

  1号封面女郎:杨幂

  疯狂PS部位:眼睛+嘴巴+鼻子

  招数对决:五官整形PK减淡、加深与锐化工具

  看过这张封面图片的读者都觉得,该女郎虽很有大牌明星的范儿,轮廓非常立体,但完全不像杨幂本人,而是一个集秦海璐的眼睛+舒淇的嘴巴+李小璐的鼻子于一体的女子。

  别慌,从PS技术层面上来说,要使人的轮廓变立体,在图像处理上,可以先用减淡工具,在图片上打亮面,眼皮跟嘴唇需要细心勾勒,鼻梁的高光作用是让鼻子更加挺拔,然后将加深工具设置成阴影,在鼻梁旁边、脸颊凹陷处要拿大的笔触去画阴影,眼周、睫毛、鼻子下面和嘴唇的轮廓,则需要小笔触画笔去勾勒细节,最后用锐化工具将画面中模糊的部分变清晰即可。这样以后,一张几乎完美的图片就完成了。

  在医学美容领域,想让面部轮廓变立体,求美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五官整形术。以眼部整形为例,欲让眼睛产生“放电”的效果,恐怕最为常用的项目还是双眼皮手术、开眼角手术,甚至去眼袋手术,在清除眼部瑕疵的同时,加于美化的效果,才能造就真正的“电神”。

  2号封面女郎: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疯狂PS部位:下巴

  招数对决:玻尿酸隆下巴PK液化工具

  与杨幂的PS照相比,辣妹维多利亚这张封面图更让人纠结,脸型被PS得没人认得出,尤其是那个犀利的尖下巴,菱角感十分浓郁。

  PS中滤镜液化的主要功能就是针对处理效果图片的时候局部放大、缩小、扭曲变形等,例如下巴的变圆变尖,左右不对称等。操作起来并不算复杂,先是打开要处理的图片,然后点滤镜下的液化,而在打开窗口的左边有膨胀、挤压等工具,调节好以后,移到图像的相应位置点就可以了。

  维多利亚的下巴被PS得有点过分,早已失去那种精致的美感。如果求美者渴望一个精致而自然的尖下巴,可以考虑通过注射玻尿酸,来实现愿望。在玻尿酸注射进下巴后,医生需对注射部位进行塑形,塑造求美者希望达到的下巴形态。注射后几乎没有伤口,不会留下疤痕,下巴稍微加长,脸型也会有被明显拉长的视觉效果。

  3号封面女郎:海清 

  疯狂PS部位:面部肌肤

  招数对决:黑脸娃娃PK图章工具+高斯模糊

  海清为某著名杂志拍摄了一期写真,写真里她大秀性感诱惑,酥胸尽露,极显女性妩媚的一面,令观者叹为观止。不过,有眼尖的看客质疑海清的图片明显经过了PS,面上肌肤白皙、光滑不说,就连皱纹、斑点等瑕疵都统统被PS掉了,有一种“失真”的感觉。

  PS里的图章工具就有着修掉脸上各种瑕疵的功效,它常常和高斯模糊一起使用,只要在好皮肤处取一个样本,就可以用这个样本盖掉斑点、痘痕、皱纹等缺陷,让面部肌肤“焕发”白皙光滑的一面。

  医学美容中的黑脸娃娃有着与“图章工具+高斯模糊”组合相类似的美肤功效,它的美肤原理是通过将纳米碳粉涂在脸上,让它渗入毛孔后,再用激光将碳粉粒子爆破,从而震碎表皮的污垢及角质,所产生的高热能量传导至真皮层,充分刺激皮肤细胞的更新,激发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的修复,利用肌体的天然修复功能,启动新的胶原蛋白有序沉积和排列,从而达到淡化斑点、痘印,去除皱纹,改善毛孔粗大、血红丝等目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射频美容技术:无创整形新亮点

导读:随着整形美容技术的不断发展,整形方式已经由“大动干戈”转向了“悄无声息”。如今又出现了射频美容技术,它的出现意味着“无创整形”的新……详细>>

港星称可接受医学美容

日前,香港女演员刘思希出席友人美容院开幕活动,活动上,刘思希透露正经营健康产品生意,而且并不排斥担任医学美容代言人,自己也能接受医学美容……详细>>

医学美容上如何脱毛?

医学美容上一般用于脱毛的方法有激光脱毛,光子脱毛,E光脱毛等。不同的脱毛方法,各自的优势有所不同。详细>>

用射频技术除皱美容

皱纹的产生是皮肤深层已受损,而射频除皱能有效地刺激胶原蛋白的再生,特别适合那些深层肌肤受损,胶原蛋白减少的爱美人士。射频除皱是通过一个探……详细>>

中韩整形美容技术PK 谁更出彩

中韩整形美容水平是否存在很大差距呢?在近期正在举行的中韩整形美容学术交流高峰论坛上,美容整形专家指出,中国美容整形行业也日趋成熟,中韩美……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