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想要四维B超一次性过,这4点要牢记在心!

2022-08-10 08:28:00      

怀孕期间B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B超能了解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情况,也能了解母体各方面是否有问题。在孕中期四维彩超可以排除胎儿畸形,是重要的排畸检查,很多孕妇做四维B超不能一次性通过,需要再次检查。很多孕妇希望自己做四维B超能一次性通过,其实在做四维B超前做好注意事项可以提高通过率。

为什么四维B超不能一次性通过?

导致四维B超不能一次性通过的原因,有很多,如胎儿体位发生改变、胎儿较安静不够兴奋、胎儿体位发生改变让身体一部分被遮挡,就不能详细检查,也就不能一次性通过。胎儿比较安静,不愿配合检查,兴奋度不高,无法全面了解胎儿情况就需要再次做检查。

想要四维B超一次通过得注意哪些事项?

1、选择合适的时间段

四维彩超的最佳检查时间是在怀孕22~26周,这个时间段胎儿四肢发育成熟,在母体内有一定空间,做检查可以让胎儿活动了解各方面情况。而且在早晨的8~9点是胎儿活动最频繁的时候,这个时候做四维B超能提高检查成功率。

2、填饱肚子

在做检查前要吃饱饭,空腹检查会出现低血糖让孕妇头晕不适,腹中胎儿也会因为能量吸收不够不愿活动,不配合检查影响检查结果,因此在做检查前要适当进食食物。不要空腹做检查。

3、放松身心

不要因为紧张焦虑影响胎儿情绪,做四维彩超时过于紧张,焦虑不安会将情绪传递给胎儿,也让胎儿感觉到焦虑紧张,也不愿意配合检查。因此检查前要放松身心,并且不要过于匆忙,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过于匆忙会让心率加快,也会让胎儿不安,会影响检查。

4、适当走动

在检查前可以适当起身走动或者走楼梯,在走动的过程中与胎儿互动,让胎儿感受到母爱并且参与互动中,这样能让四维B超快速通过,但注意走动不能过于激烈,避免胎儿受惊吓不愿意配合检查。

温馨提示,四维B超各种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做好各个注意点提高检查通过率。由于四维B超是在孕中期进行,孕中期因为胎儿增长,子宫膨胀,不会被膀胱肠子所遮挡。因此此时做四维B超不用憋尿,直接可以做检查。但在检查时要安静不与医生沟通,放松身心,才能让医生顺利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四维B超的注意事项 四维B超

四维B超什么时间段做最好?孕妇做四维B超如何一次性过

孕妇在孕期需要做各种检查了解胎儿发育情况,其中B超是常见的一种,除了普通B超,还有四维B超。四维B可以清楚知道胎儿发育,也被称为大排畸检……详细>>

四维B超是什么原理?做检查时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期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情况,而在怀孕到20周左右的时候就需要进行四维B超,四维B超是目前一项比较先……详细>>

四维B超检查越详细,对胎儿的影响就越大?

相信很多孕妇在孕期会通过B超检查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而在怀孕20周左右的时候需要进行四维彩超,四维彩超是目前一项比较先进的超声波检测,……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想一次性过?注意这3点要做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孕妇需要做四维彩超来排除胎儿是否存在畸形的现象,而很多孕妇都希望自己在做四维彩超时能一次性通过,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孕妇……详细>>

做四维b超宝宝不配合?这样做让宝宝动起来

四维B超是孕妇在孕期需要进行的一个排畸检查,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检查,通过四维检查能够帮助孕妇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情况,也能够发现胎儿是否……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