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做动态心电图可以玩手机吗?需要注意这4点!

2022-05-25 10:23:33      

心脏出现问题会导致各器官运作受影响,甚至危及性命,所以保护心脏是保护身体健康的关键之一。目前临床上检查心脏的方式有很多,而心电图是常见的一种,心电图又分为普通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和平板运动心电图,其中动态心电图是需要持续24小时以上佩戴仪器做检查,因为一整天佩戴,所以检查时有各种注意事项,检查前可以先了解清楚。

做动态心电图可以玩手机吗?

动态心电图可以有效评估患者在24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心脏基本情况,通过检查了解患者是否存在心律失常等问题。在做动态心要避免电磁波干扰,所以最好不要随身携带手机或者是频繁拨打电话、玩手机,防止辐射电磁波对心电图波形产生干扰,影响检查结果。

动态心电图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避免过于紧张

在检查的过程中要避免过于紧张焦虑,一些患者在仪器佩戴身上时会过分关注,导致情绪紧张,但情绪紧张会影响心脏跳动情况,反而影响仪器记录,导致错误的检查结果。

2、穿着纯棉的衣物

化纤类衣物容易产生静电,静电会和仪器接触影响检查结果,所以检查时要穿着纯棉衣物,防止出现静电。

3、正常工作活动

不要因为担心损坏仪器或者影响检查结果而过分休息,在做动态心电图时只要按照正常的生活状态正常工作即可,既能让身体处于放松状态,也能让心电图详细记录身体在一整天不同时间段的情况,帮助检查不容易被发现的疾病和问题。

4、停用药物

做检查前如果有服用药物,要咨询医生,根据医生的指导停用药物,一些药物,如治疗焦虑药、治结核病药等会加快心率,影响检查结果,所以要先咨询医生,尤其是高血压、高血糖患者。因为高血压、高血糖需要按时服用药物才能让指标稳定,所以不能盲目停用,需咨询医生。

温馨提示,动态心电图无创、安全、简单,所以被广泛使用,检查前的各种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另外如果在24小时内检查没有发生异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延长佩戴仪器的使用时间,此外检查时不要洗澡,避免电极片潮湿并且脱落,影响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动态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动态心电图

心电图就是动态心电图吗?做动态心电图要注意这3点!

说到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在日常被当做一种常规检查项目来了解心脏是否有问题,由于它安全快速简便,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而虽说心电图很多人……详细>>

动态心电图需要住院才能做?做动态心电图得注意这4点!

心电图作为目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项目,在临床上运用范围比较广。心电图又分为普通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以及平板心电图,在其中动态心电图是指一天……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呢?动态心电图是心电图检查的一种,近年来在医学界受到广泛的应用。那么,这种心电图的检查方法会有哪些优点呢?在这里,……详细>>

动态心电图检查什么?动态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动态心电图的正常值是多少呢?根据不同的状况,医生会要求患者做动态心电图,进一步的了解病情,患者应该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并且多注意做动态心电……详细>>

心脏不适要做心电图?这7种情况建议做动态心电图!

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经常被作为常规检查项目,通过心电图能了解心脏基本情况。加上心电图安全、无创、简便、快捷,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不过……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