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宫腔镜后阴道流血正常吗?术后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2-05-19 09:33:56      

子宫输卵管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稍不注意子宫、输卵管就会受到伤害发生问题,一旦出现问题会影响生育能力。所以在一般情况下怀疑子宫和输卵管有问题并且影响生育能力时,医生会要求做宫腔镜。有很多女性做宫腔镜后发现阴道流血,其实宫腔镜后阴道流血是正常现象。

宫腔镜后阴道流血多久会消失?

一般来讲,如果只是单单做宫腔镜检查,没有做任何手术,术后出血2~3天就会消失。这是因为宫颈粘膜受到损伤,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少量出血,这种情况出血量较少,很快就会干净。

如果是通过宫腔镜做息肉摘除手术,或者是做诊断性刮宫,出血时间在7天左右,如果是通过宫腔镜做粘膜下子宫肌瘤剔除手术,阴道流血时间会长一些,一般在半个月或者20点左右才会消失干净。所以宫腔镜术后阴道出血时间不定,跟具体操作类型有关。

宫腔镜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做好卫生清洁

因为阴道流血,所以每天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还要勤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生并且感染阴部导致阴道炎。

2、禁止盆浴

手术后一个月内禁止盆浴,也禁止性生活,避免感染,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药物。注意同房时间因为手术类型不同,所以禁止同房的时间也有所不同。

3、多休息

多卧床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也避免劳累过度,做到劳逸结合。不要熬夜,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让身体修复。

4、保持饮食清淡

宫腔镜后可以多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促进伤口恢复,还可以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抵抗力。注意不吃辛辣刺激、高油腻食物,易刺激子宫,影响身体恢复。而且要戒烟戒酒,烟酒中的尼古丁和酒精等有害物质会影响身体修复能力,延长子宫修复时间,也会让抵抗力下降,引发其他并发症。

温馨提示,宫腔镜术后有阴道出血现象是正常的,做好注意事项即可,但如果发现阴道出血量不断增加,并且伴随着下腹部剧烈疼痛要及时就医,可能存在感染。另外注意如果恢复性生活,性生活前后也要做好卫生清洁,避免细菌入侵并且形成交叉感染,引发妇科炎症。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腔镜后的护理 宫腔镜

宫腔镜术后需要住院吗?术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

宫腔镜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检查项目,主要应用于妇科诊断手术上,不仅可以检查宫腔情况,还能治疗多种妇科疾病。大多数人在提到宫腔镜手术时都……详细>>

宫腔镜检查后能马上上班吗?宫腔镜后有哪些不能做的事?

有些女性在出现宫腔问题后医生会让其进行宫腔镜检查来判断疾病,而由于宫腔镜检查的时间不会长,并且不算是大手术,所以很多女性认为在检查后可以……详细>>

什么是宫腔镜?这5种情况需要做宫腔镜!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一旦存在问题没有及时发现不仅影响其他生殖器官,还会导致生育能力下降,所以女性保护子宫很重要,在发现有异常时要及……详细>>

宫腔镜后会出血吗?宫腔镜后易出现这5大并发症!

子宫是女性的重要器官之一,而它却也是容易受伤的一个器官,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导致生育能力受影响。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子宫疾病而引发一……详细>>

什么是宫腔镜?女性有这4种情况需要做宫腔镜

女性的子宫有着重要的作用,不仅维持其他生殖器官运作,还承担着女性的生育能力,而一旦子宫出现问题,各方面都会受影响。因此女性对子宫要重视,……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