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B超可以检查出宫外孕吗?这种B超最准确

2022-04-22 10:11:36      

B超,一种常见的影像检查,通过超声波能了解身体实质器官情况好在孕期也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之一。孕早期孕妇需要通过B超了解胎心胎芽情况,也可以通过B超判断是否存在宫外孕。

哪种B超检查宫外孕最准确?

宫外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怀孕情况,女性如果存在宫外孕会出现腹部疼痛以及阴道出血等症状,做B超能准确判断宫外孕。在做B超时可以明确胎囊的位置,若没有在子宫内发现胎囊,而在子宫外的器官组织中发现,并且伴随着盆腔积液就可以确诊宫外孕。女性怀孕6周就可以通过B超判断宫内或者宫外孕,此时可以选择阴道B超,因为一些孕妇腹壁脂肪厚、一些孕妇膀胱充盈不足,腹部B超无法发现宫内的孕囊,也无法分辨宫外小包块。阴道B超主要是让探头进入阴道进行扫描,由于探头和盆腔器官接近,能更好了解子宫、卵巢、盆腔肿块结构,更详细的检查孕囊,也能更准确发现宫外异位妊娠包块。

做阴道B超要注意什么?

1、不憋尿

腹部B超检查子宫附件,需要憋尿让膀胱充盈才能详细知道问题。但阴道 B超不能憋尿,憋尿会挤压盆腔以及膀胱,反而影响检查,因此在检查前要排尿,放空膀胱。

2、有阴道炎急性发作不能做阴道B超

若存在阴道炎急性发作期不能做阴道B超,因为阴道B超是需要通过阴道,炎症会跟随探头上行到子宫附件,易导致子宫附件感染,严重会影响胎儿发育。

3、做好外阴清洁

在做阴道B超前一天要做好外阴清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干燥即可,不用洗液灌洗阴道,避免外阴存在细菌或者其他病菌随着探头进入子宫以及附件。

4、放松身心

不要因为紧张焦虑而让自己在做检查时紧绷身体,这样探头在进入阴道时会感觉不适,也会影响检查结果。也不要在检查时和医生沟通,避免医生分神。

温馨提示,孕期 B超是不可减少的检查,通过B超可以了解胎儿各方面发育情况,在孕早期做阴道B超可以了解孕囊以及胎心胎芽的具体情况,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不过检查时各种注意事项要知道,一旦发现宫外孕,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避免孕囊破裂导致大出血危及性命。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阴道B超的注意事项 宫外孕 阴道B超

B超可以检查出宫外孕吗?怀孕做B超要注意什么?

B超是一种通过超声波来扫描组织软件的检查项目,在临床上很常见,特别是女性在做妇科检查以及怀孕后想知道胎儿情况,都可以通过B超来了解。也因……详细>>

怀疑宫外孕为什么要做阴道B超?做阴道B超检查要牢记这4点!

说起B超检查,大部分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或者怀孕时,B超是必不可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孕妇在孕早期需要通过B超来了解胎儿的情况……详细>>

阴道B超检查应注意什么?阴道B超检查的时间

阴道B超检查可以说是妇科疾病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了,阴道B超可以帮助医生更直接的了解病情,避免误诊的出现。在阴道B超检查的过程中,检查者需……详细>>

腹部B超VS阴道B超 妇科B超能检查出什么?

妇科B超能检查出什么?妇科B超一般有常规超声和经阴道超声两种,其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检查有无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畸形、卵巢肿物、盆腔……详细>>

经期可以做阴道B超吗?做阴道B超要注意这4点!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通过超声波可以检查实质性器官情况,尤其在妇科检查方面,能清楚知道子宫、盆腔、输卵管等情况。也因此B超被作为妇科……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