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女性做完ct后多久可以怀孕?做完ct后发现怀孕怎么办?

2022-03-01 00:52:37      

身体在出现问题时通过相关检查就能得出结果并且针对性治疗,目前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有 B超X线和CT。而X线和CT带有辐射,若短时间内反复进行会使身体接受过多辐射而导致细胞病变,尤其是CT。因此需要做CT扫描前各种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特别是女性,做完CT后若想备孕得间隔时间。

女性做完CT后多久可以怀孕?

CT作为目前比较常见的医疗诊断工具,带有辐射,不过临床上所使用的仪器辐射剂量对身体来讲是比较安全的。但因为考虑到辐射检查的随机性效应,育龄期女性在进行CT后三个月才能怀孕。因为女性一个月有一个卵泡成熟,做CT扫描后卵泡会受到辐射影响,此时不能备孕。只有在检查后的第3个月排出的卵子才不会受到辐射伤害。因此检查后三个月怀孕是安全的。

做CT后发现怀孕该怎么办?

做CT后要间隔三个月才能开始备孕,但若做CT后次月发现已经怀孕此时不用紧张,焦虑也不一定需要进行人流。因为做CT后怀孕是属于优胜劣汰,也就是说在检查后受精卵若没有异常,没有受到辐射伤害就会正常着床并且发育。若受精卵受到辐射伤害,会以流畅的形式排出体外,所以检查后怀孕而且胎儿没有异常正常发育,只要在后期做好检查即可。

哺乳期女性可以做CT检查吗?

经过十月怀胎艰辛后终于成功分娩并且进入哺乳期,但因为某些疾病在哺乳期需要做CT检查让产妇担心进行放射性检查是否会对乳汁造成影响,乳汁是否会受到辐射或者吸收放射线给幼儿带来伤害。要知道常规医疗检查所带来的辐射是在安全剂量内,偶尔检查并不会有任何影响。加上组织主要由水、脂肪、蛋白质、糖等成分组成,这些成分并不会受到医用放射线照射而出现问题。产妇在接受CT检查后乳汁不会受到影响,检查后仍然可以正常给幼儿服哺乳。

温馨提示,不管任何时候、任何年龄、任何人群做CT检查前都有注意事项,对敏感器官做好防护,如甲状腺、性腺。检查前摘除身体所佩戴的金属物品,防止造伪影应影响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做CT检查影响怀孕吗?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CT检查对身体存在着一定的影响,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CT检查比较排斥,尤其是女性。有很多女性认为做CT检查会影响自己的身……详细>>

做完CT后身体有辐射?做完CT需要隔离吗?

CT有辐射很多人都知道,甚至因为知道它带有辐射还认为患者检查后身体因为有辐射而需要隔离,也让很多人在见到身边的人做CT检查后都远离他们,……详细>>

CT检查后发现怀孕对胎儿有伤害吗?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CT检查会给身体带来辐射,甚至在短时间内接受过多辐射会导致细胞病变,诱发癌症,也正因此让很多人认为CT检查不能随便进行,尤其……详细>>

做完CT后多久才能怀孕

至于CT所引起的伤害,其实是可以依靠人体自身的再生和一些生化反应和活动来修复和消除,目前大家比较统一的看法是最长3个月。详细>>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女性做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是将X线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融合的一种现代化的成像技术,是我们最常见的影像学检查之一。因为CT检查具有……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