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CT和磁共振有什么区别 做CT贵吗

2022-02-25 08:59:02      

CT和磁共振都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检查方法,但是,这两种检查方法本身也有一定的区别,所以,在做检查之前先了解二者的区别很有必要。既如此,CT和磁共振有什么区别?做CT贵吗?接下来就来了解答案,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对这两种检查方式有所了解。

CT和磁共振有什么区别

因为CT和磁共振本身的设备和检查流程都有相似性,所以,很多人可能都无法区分二者,事实上,这两种检查自身的区别非常大。首先,辐射不一样。首先,CT检查有辐射,但是,核磁共振检查本身并没有什么辐射。然后,CT检查是比较安静的,同时能够在一两分钟左右就完成扫描,但是,核磁共振检查会有很大、同时各种频率的噪音存在,检查过程也相对比较慢,一般需要十分钟左右,如果是一些比较复杂的部位检查,所需要的时间还会更久,有的甚至需要二十分钟左右。

做CT多少钱

做CT的费用大概是在三百元到两千元左右,之所以会有非常大的价格差异,是因为所做的项目不一样或者所选择的医院等级不一样会导致费用存在一定差异,如果想要知道具体的价格,建议根据相关检查部位询问价格,这样才能够确保了解到的价格更准确。

CT检查有什么特点

CT检查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它的组成部分包含有精确的X线以及灵敏度非常高的探测器组合而成,在做这个检查时候,往往会围绕患者身体某一个部位来做检查,根据相关部位情况可以做出一个又一个的断层扫描,它目前主要被用在神经外科领域,本身扫描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图像也比较清洗,除此以外,它还有三维重建特点存在。

以上就是关于CT的相关情况说明。在做CT检查时候,要注意了解它的相关注意事项,了解清楚以后按照要求来做好准备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让CT检查的结果更准备,另外,CT检查本身对身体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拒绝做CT检查,否则就会因为自己拒绝做这样的检查而导致无法准确判断出病症,一旦无法准确判断病症,势必会影响到自己病情治疗,甚至还可能会导致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因此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和磁共振有什么区别

核磁共振和CT有什么区别吗?

人们很难能做到吃五谷杂粮而不生病,或者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容易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小问题,这个时候就不得不到正规医院去做详细的检查。如果我们的……详细>>

核磁共振成像与CT有什么区别

如今,为了更为准确的判断出人体所呈现的不同病情,医学上都会依靠一些医疗器械从而协助诊断。目前,在检测病情的医疗器械中,大家最为熟悉的就……详细>>

核磁共振和CT、磁共振的区别

很多人会把核磁共振和磁共振或CT混为一谈,其实这是3种不同的放射检查方法。那么,要如何区分这3种类似的放射检查呢?接下来,小编就来帮大家……详细>>

磁共振和CT检查哪个好?磁共振和CT的区别

磁共振和CT都是大家常见的影像检查方法,对各种疾病的诊断具有重要意义,那么,磁共振和CT检查哪个比较好呢?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就……详细>>

磁共振与核磁共振、CT检查的区别有这些

磁共振与核磁共振、CT检查有哪些区别呢?这是现在医院最常见的三种影像检查方法,分别会有不同的优点和特色,是不能互相代替的。今天,不如了解……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