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做心电图会被电?怀孕不能做心电图?这些心电图常见问题一次告诉你

2021-11-23 08:17:28      

心电图是目前常见的基本检查项目管理心电图是通过仪器将心脏在胸腔内收张收缩的电活动显现出来,让医生了解心脏情况。特别是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问题,心电图可以了解清楚。但因为心电图被广泛使用,也有很多人对它存在疑惑,以下这些常见问题了解清楚,做心电图会更有准备。

关于心电图有哪些常见问题?

1、心电图有规定检查时间吗?

一般来讲心电图没有特定的时间,在任何时间段都能做心电图检查或者在平时体检时可以将心电图加在体检项目中。

2、做心电图会被电到吗?

因为心电图是将心脏本身的电活动通过仪器显现出来,所以很多人认为心电图会带电,让身体被电刺激。但并不是。心电图中的电主要是指身体生物电,这种电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也不会像被电触一样。

3、怀孕可以做心电图吗?

有人认为怀孕做心电图会影响胎儿发育,但在临床上心电图也是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之一。心电图没有辐射,安全无创,在孕期做心电图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随着孕周增加,孕妇心脏负担会加重,在怀孕早期没有表现出来的心脏病会逐渐暴露,此时做心电图能及时了解心脏情况并且采取措施预防。

4、多久做一次心电图?

若是健康检查每年做一次即可,若年龄超过45岁并且做心电图后诊断心肌缺血,需要一个月后再复查或者进行治疗一个阶段后再做检查,看治疗效果。

5、检查出窦性心率异常是病吗?

在一般情况下,检查心电图后发现心率小于60次一分钟,被称为窦性心动过缓,这时要排除导致心律失常的问题。如窦房传导阻滞、交界性逸搏等,排除原因后判断是生理性窦性心动过缓一般是正常的。

温馨提示

做心电图要穿着纯棉衣物,避免化纤类衣物产生静电影响检查结果。此外检查前要放松身心,不要过于紧张,尤其是孕妇。孕妇做心电图时若过于紧张,胎儿会受影响在腹中活跃度过高会使孕妇心跳过快,导致检查结果失误,放松的情绪、平和的心态才能让检查结果准确显现出来,让医生判断,避免心脏问题影响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心电图的常识 心电图的常见问题 心电图

心电图什么时候做?心电图检查3大须知

心电图什么时候做?心电图检查的时机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心脏出现了异常,没有及时的进行检查就会造成危险的后果。因此,快来看看心电图检查的最佳……详细>>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心电图检查须知这些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呢?即使,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检查项目,可是对于心电图检查还是会有一些方面是鲜为人知的。例如,心电图检查的原理以……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心电图是对心脏放电?这些关于心电图的问题,不妨一次了解清楚

说起心电图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它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大多数人在心脏不适时医生都会建议先做次检查来了解情况。虽说很多人都听说过心……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可以检查很多不同的心脏疾病,是在治疗心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心电图检查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