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妇做四维彩超胎儿不配合怎么办?教你4点让检查一次性通过

2021-09-28 08:17:18      

四维彩超是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此项检查能了解胎儿发育是否有问题,也能了解宫腔内情况。在检查时的活跃度非常重要,若能积极配合,缩短时间的同时还能让检察结果更准确,若是检查时胎儿不配合,孕妇可以通过以下四点让检查顺利完成。

四维彩超怎样做让胎儿配合?

1、先和胎儿交流

在检查前孕妇可以轻轻抚摸肚子或者轻轻拍打,让胎儿处于兴奋状态。做四维彩超时因为情绪较高,活动力度较大,也就可以让检查效率提高。

2、吃甜食

不要在空腹的状态下做检查,会因为缺乏能量导致胎儿活动力度下降,适当摄取巧克力或者高热量食物。补充能量也让胎儿处于兴奋状态,更配合检查。

3、适当走动

试着运动,通过走楼梯等方式改变胎儿在腹中的位置,也让胎儿感受到身体起身走动。这样会因为血液流动速度快,胎儿也跟着活跃,就可以提高检查效率。

4、播放轻音乐

轻柔温和的音乐能让人放轻松,对胎儿来讲也一样。不仅有利于听力发育,也会让胎儿在听到喜欢的音乐时跟着活动。

做四维彩超要注意什么?

1、穿着舒适衣物

检查前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可以避免在检查时不方便暴露检查部位,让孕妇出现尴尬。

2、选择正确的检查时间

四维彩超的最佳检查时间是在怀孕22~26周,此时间段胎儿发育完全,子宫空间足够,不会因为胎儿过小或者过大影响检查结果。注意若是怀有双胞胎,检查时间需提前,最佳检查时间是在20~22周,此时不会因为空间小而影响检查。

3、要提前预约

做四维彩超前要提前预约,避免错过最佳检查时间。此外做检查时不用憋尿,节省时间的同时节省麻烦。

温馨提示

四维彩超可以检查出头部、四肢等表面问题,也能诊断出胎儿心脏是否存在缺陷性疾病,是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注意除了四维彩超,其他检查项目也需按时进行,做到优生优育。若是特殊孕妇,在孕期伴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需在医生指导下增加四维彩超检查次数,保证身体和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期四维彩超检查 怎么一次性通过!

想必许多孕妈妈都会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就是在做四维彩超时,宝宝老是不合作,总是会挡住要拍的重要部位。这样一来,孕妈妈需要重复做两三次才能拍……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做四维彩超要注意这3点!

孕期孕妇需要做B超才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在有问题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而在整个孕期中四维彩超是孕妇排畸的一个重要检查,有些孕妇认为自己有……详细>>

四维彩超孕期不可少,关于四维彩超的这些问题,孕妇要一次性了解

怀胎10月需要历经多次产检才能让胎儿顺利产出。在众多检查当中最麻烦到不可缺少的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可以详细观察胎儿各方面发育,相当于排畸……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想一次性过?注意这3点要做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孕妇需要做四维彩超来排除胎儿是否存在畸形的现象,而很多孕妇都希望自己在做四维彩超时能一次性通过,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孕妇……详细>>

四维彩超有什么优势?孕期需要做多少次四维彩超?

在孕期想要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孕检必不可少,而在这其中彩超是不能缺少的一种检查,在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孕妇会进行普通B超,只有在孕中期才会做……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