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怀孕40天做B超能检查出什么?这5个方面很详细

2021-08-22 08:02:07      

孕期要按时体检才能了解胎儿各方面的发育情况,一般来讲女性从确诊怀孕后40天就需做B超,早孕检查是为了了解母体的基础情况、也为了了解胚胎发育情况。虽然怀孕后40天胚胎着床发育不明显,但此时做B超能检查出以下这些问题。

怀孕40天做B超能检查出什么?

1、确诊是否宫外孕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胚胎跑到子宫腔外的地方着床发育,随着胚胎不断长大会出现破裂带来大出血,因此越早发现越能降低伤害。

2、了解胎心胎芽发育情况

正常情况下40天做B超能检查出孕囊,也能检查出胎心跳动,若此时只检查出空孕囊没有胎心,需要在怀孕50天时再次做检查。

3、推算孕周

若检查发现孕囊,可以根据孕囊大小推算出具体孕周,也能让医生通过孕周初步判断生产时间。

4、检查单胎或者双胎

若有两个孕囊说明存在双胞胎,一个孕囊大概率是单胎。检查出双胎或者单胎能让孕妇有准备,并且做好相关准备事项。

5、检查子宫附件

子宫、附件存在炎症或者疾病会影响胎儿发育,所以检查的同时了解子宫、附件是否有异常,并且根据情况采取措施,将伤害降到最低,也避免影响胎儿发育。

做B超要注意什么?

1、憋尿

怀孕后40天因为只是胚胎着床,子宫附件会被膀胱以及其他脏器遮挡,因此检查前要憋尿让膀胱充盈,让膀胱将遮挡在子宫附件前的小肠大肠推开,详细检查了解情况。

2、放轻松

检查前半小时让自己静下心放轻松,避免心跳过快,也防止子宫受影响出现收缩,影响检查。

3、穿着容易穿脱的衣物

检查时需要褪下衣物,因此检查要穿着容易脱落的衣物,避免检查耗费时间,也让自己尴尬。

4、不和医生沟通

不要为了提前知道结果和医生沟通,会让医生分神导致误诊。

温馨提示

怀孕40天时B超若只看见孕囊,但没有看到胎心,胎芽不用过于紧张,这大多跟怀孕天数少有关,可以推迟时间做检查。但若同时伴随着腹痛以及出血等现象要谨慎,及时就医,必要时住院观察,这跟宫外孕、先兆流产有很大关系,提高警惕做好措施,防止伤害,也让胎儿健康发育,顺利生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40天做B超的作用 B超能检查 怀孕40天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的优势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最普遍的放射检查之一,也是最简单的检查方法。那么,这种检查方法相对其他检查来说有哪些优点呢?同时,什么样的……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并不是妇科疾病才能有的检查项目,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B超来确诊。因此,在进行不同的B超检查时,所需要注意的方面也……详细>>

孕期做B超能检查出什么?主要观察这7种情况!

都知道孕妇在孕期各方面要注意,还需要按照医生指导定期进行检查。而在孕期B超是一种不能省略的检查项目,它主要通过超声波反射来了解胎儿以及母……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女性做腹部B超的作用

B超能够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影像学检查之一,经常用于女性妇科常规体检、孕期检查、其他子宫检查等。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腹……详细>>

怀孕多久B超能检查出来?孕期B超的作用

怀孕多久B超可以检查出来呢?在怀孕早期确定是否受孕成功,就需要做B超检查。但是,怀孕早期的B超检查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时……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