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子宫内膜炎需要做什么检查?这5种检查项目不可少!

2021-08-23 08:39:08      

子宫内膜炎是在现代女性中很常见的一种炎症疾病,然而很多女性对于这一病症并未重视起来。如果子宫内膜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护理,还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比如盆腔炎、子宫肌炎、月经不调、痛经等。子宫内膜炎的症状较为明显,因此当出现相关症状,最好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一般情况下,大都会有以下检查项目。

子宫内膜炎需要做什么检查?

1、B超检查

B超检查时一种最常见也是比较全面的方法,如果患有子宫内膜炎,医生会发现患者的子宫内会有局部充血或者小块息肉等情况,但此种方法也仅是作为一种初步的判断,更严谨的还需要通过其他的检查结果来确诊是否真的患有子宫内膜炎。

2、阴道分泌物检查

一般情况下,女性阴道分泌物会因子宫内膜炎的发生而增加,所以可考虑通过提取阴道分泌物的方法来进行检查是否感染炎症。如果检查结果呈阳性,基本上可以确诊为子宫内膜炎。通过这种阴道检查的方式能够帮助患者确定病情,以及如何选择药物来进行治疗。

3、血常规检查

如果得了子宫内膜炎,会导致白细胞数量增多,从而炎症指标就有蛋白、血沉增高等表现,所以血常规检查对于炎症反应的指标是特别有帮助的,也是检查子宫内膜炎必做项目。

4、身体症状自查

在日常生活当中,女性朋友也可以通过对自身的异常表现来警惕自己是否患上子宫内膜炎。患上子宫内膜炎后,患者往往会有月经不规律、下腹部严重疼痛、白带增多甚至伴随着恶臭味等情况,一旦发现有这些异常,就需要引起女性朋友们的重视,及时就医才能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5、诊断性刮宫检查

这种检查方式是通过刮取子宫内膜组织,检查受否存在细胞浸润或者是否出现纤维组织,来判断是否患有子宫内膜炎。除此,它还可以明确诊断出发病的原因,排除恶性病变。

基本上关于子宫内膜炎的确诊方法就是以上这些,虽然方式很多,但是一般会要几种检查结果才能更加准确的判断出来。如果得了子宫内膜炎,为了避免炎症扩散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应该及时对症治疗并停止性生活,最好男方也进行相关检查。与此同时,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营养、多多锻炼来增强自身抵抗力,并做好定期复查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炎要做B超检查吗?这5种检查项目不可少!

子宫内膜炎是在现代女性中很常见的一种炎症疾病,然而很多女性对于这一病症并未重视起来。如果子宫内膜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护理,还可能会引发其他疾……详细>>

子宫内膜炎要做什么检查?可通过5种检查来诊断!

子宫内膜受到了感染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发生,这种疾病经过积极的治疗恢复的情况比较好。子宫内膜炎如不重视治疗护理,有可能会诱发子宫肌炎,盆……详细>>

子宫内膜癌要做什么检查项目?首选b超!

子宫内膜癌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出现这种疾病,因此都想通过定期的检查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但是很多女性子宫……详细>>

肺癌应做哪些检查?5种检查项目不可少!

当出现有肺癌症状时比如咳血、胸口闷痛和呼吸困难等,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一旦确诊就该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怀疑肝病要做什么检查?这3种检查不可少!

肚子胀又称为腹胀,一般情况下胃病、肠道疾病会导致腹胀,也因此大多数人出现腹胀,会做肠道相关检查,很多忽略肝病。其实腹胀也和肝病有关系,如……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