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动态心电图有哪些优势?检查时有什么要注意?

2021-07-29 08:59:39      

据调查统计,我国每天有1500人因心脏猝死而死亡。心脏猝死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在突发情况下出现心律失常而迅速死亡。对于患有心脏病患者来讲,一次心电图可以有效准确捕捉数据,尤其是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是一种可以24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连续记录心脏在身体当中的活动以及异常,相对比普通听心电图它的优势更高,只是在检查时也有注意事项要知道。

动态心电图有哪些优势?

1、提高心律失常以及心肌缺血的诊断率

动态心电图的最主要优势在于记录时间长,能反映活动时的心脏变化,弥补常规心电图不足。不过24小时记录后与普通心电图对比,可以提高对非持续性心律失常以及心率缺血的诊断率。

2、为冠心病诊断提供依据

动态心电图可以捕捉心肌缺血发作,还能监测心率失常,了解24小时内心脏跳动次数。除此之外,动态心电图还能捕捉到隐匿性心律失常,为冠心病诊断提供依据。

3、记录潜在心脏问题

如窦性停搏、房室传导阻滞等,这些通过动态心电图显现出来能让医生了解是否存在潜在心脏病。

做动态心电图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在进行检查前要遵医嘱,尤其是需要服用药物的患者,咨询医生根据医生指导进行,在佩戴后患者日常起居和佩戴前一样,可以根据检查目的选择运动,特别是心绞痛患者。选择会诱发疾病的运动才有利于观察运动与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关系,让医生更准确判断。

除此之外,在检查的同时要将自己身体不适和运动时间详细记录,在24小时后根据记录表来寻找此时间段的心电图变化,以便于医生作为依据判断。检查当天避免穿着化纤类衣物,防止产生静电影响检查。

温馨提示

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不需留院,佩戴好仪器后可回家正常工作,只是检查时要注意事项,了解清楚才能提高检查结果。要知道动态心电图和普通心电图相比较,动态心电图能长时间了解心脏情况,弥补普通心电图不足。所以持续存在疼痛或者其他心脏不适,做普通心电图后没有异常可选择动态心电图做进一步检查,得出更详细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动态心电图检查什么?动态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动态心电图的正常值是多少呢?根据不同的状况,医生会要求患者做动态心电图,进一步的了解病情,患者应该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并且多注意做动态心电……详细>>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检查适应症

你听说过动态心电图吗?这是心电图的一种,随着科技的发展,心电图检查的方法越来越多,动态心电图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动态心……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呢?动态心电图是心电图检查的一种,近年来在医学界受到广泛的应用。那么,这种心电图的检查方法会有哪些优点呢?在这里,……详细>>

动态心电图能检查哪些疾病?动态心电图有这些特点

动态心电图能检查哪些疾病?和普通心电图相比较,动态心电图弥补了普通不足,更好的满足了医学上对心电图检查的需要。在这里,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心电图就是动态心电图吗?做动态心电图要注意这3点!

说到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在日常被当做一种常规检查项目来了解心脏是否有问题,由于它安全快速简便,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而虽说心电图很多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