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期做阴超会流产吗?关于孕期彩超的4大常见问题要了解!

2021-06-19 08:34:47      

在孕期各种检查必不可少,特别是彩超,通过彩超能知道胎儿的各方面发育情况,让医生更了解,也能根据问题给出相关治疗。不过虽说孕期彩超很常见,但有些孕妇对一些问题存在误解,因此要对这些问题有所了解,才能让自己更好的接受彩超。

孕期彩超有哪些常见问题?

1、孕早期进行阴道超声波检查会导致流产吗?

彩超分为腹部彩超和阴道彩超两种,相对来讲,阴道彩超更接近子宫附件,检查所得出来的结果会更好,也因此很多孕妇在孕早期医生会建议做阴道超声。但有孕妇认为阴道超声会刺激子宫导致流产,但其实并不会。而且阴道超声相对比腹部B超,它可以更准确评估胎儿情况,而且对于早期宫外孕的检查率要高于腹部彩超。

2、四维彩超是最好的吗?

由于四维彩超是孕中期孕妇用来排畸的常见检查项目,所以很多孕妇认为四维彩超是目前最好的彩超检查,只要自己选择这项检查就不需做三维或者二维彩超。确实从成像技术来讲,四维彩超是以动态成像,能更清楚的了解胎儿各方面情况。但要注意孕期只有孕中期才需要做四维彩超,其他时间段医生更注重二维彩超检查,所以不要认为有做四维就不用做其他彩超检查。

3、四维彩超没有问题就说明胎儿很健康

虽然四维彩超是作为孕妇孕中期胎儿排畸的主要项目,但彩超只能通过超声波检查胎儿表面的情况,对于内部结构,彩超并不能准确显现出来,所以做四维彩超显示没有问题只能作为基础判断。并不能以此认为胎儿没有问题,可以不用做其他检查。

4、胎儿越大彩超检查就越清楚吗?

很多孕妇会错误认为胎儿发育越大,在做超声波检查时显现的就更清楚,会将彩超检查检查时间往后推。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胎儿在不断生长的过程中,在子宫内的活动范围会逐渐变小,到了后期四肢难以进行屈伸活动,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彩超反而会导致一些问题无法检查出来。

总而言之,虽然彩超在目前很常见,但关于怀孕检查彩超的一些问题孕妇要了解清楚,才能避免错误的认知,让孕妇采取错误的检查方式,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也引发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四维彩超孕期不可少,关于四维彩超的这些问题,孕妇要一次性了解

怀胎10月需要历经多次产检才能让胎儿顺利产出。在众多检查当中最麻烦到不可缺少的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可以详细观察胎儿各方面发育,相当于排畸……详细>>

什么是孕期彩超检查 孕期做彩超检查有5大作用

孕期的常规检查项目中一定少不了的就是彩超检查,而且彩超检查也是我们极为熟悉的检查项目了。不过,想要更全面的了解孕期彩超检查,应该要先知道……详细>>

准妈妈孕期什么时候做彩超检查

众所周知,在整个孕期里需要做几次彩超检查,这是孕检的常规项目,可以帮助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不过,彩超检查虽然没有副作用,但是也不可次数太……详细>>

孕期彩超的好处

孕期彩超检查什么?在怀孕期间,需要定期进行B超检查,彩超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相对来说,彩超能检查出什么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孕……详细>>

什么是四维彩超?孕期做彩超的注意事项

四维彩超和其他超声检查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呢?随着科技的发展,孕期超声检查的方法越来越多,四维彩超就是最受欢迎的一种。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