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为什么产检做四维彩超不通过?做好这3大准备措施通过率高!

2021-06-18 08:01:01      

在孕期做四维彩超可以排除胎儿表面是否存在畸形,是孕期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生活中很多孕妇认为四维彩超不用憋尿不用空腹,检查方便,所以在检查前没有做好准备,导致检查不通过,需要再次复查。其实孕妇在做检查前要了解清楚容易导致不通过的原因,并且做好措施提高通过率。

孕妇做四维彩超为什么不能通过?

1、心态不好

在做检查时如果胎儿不配合,背对着检查仪器或者某个部位被遮挡,都会导致检查不通过,让孕妇需要再次检查。孕妇如果情绪不稳,心态不好是原因之一,在检查前如果让自己过于焦虑,胎儿会感受到同样的情绪,也就会情绪低落,在检查时卷缩为一团。

2、能量不够

一些孕妇认为检查前需要空腹就让自己饿肚子检查,但其实空腹会使孕妇身体能量不足,胎儿也会因为吸收不够热量而导致活跃度不够。

3、缺乏跟胎儿交流

在检查时胎儿配合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事先和胎儿交流,胎儿体会不到妈妈的心情,缺乏和胎儿交流互动,就会使胎儿不够兴奋,也就喜欢睡懒觉,在检查时不会活跃。

四维彩超前做好哪些可以更容易通过?

1、心态放轻松

在检查前调整好呼吸放轻松,不要给自己过于焦虑紧张的压力感,也不要因为担心胎儿有问题而担心害怕。保持情绪稳定,放松身心,胎儿也能感受到,这样在检查时更容易通过。

2、检查前摄取高热量食物

在检查前让自己保护可以多吃点高热量食物,让胎儿吸收能量。而且走走楼梯,使身体上下感觉轻松,这样胎儿在感受到后也会特别活跃。

3、和胎儿沟通

在检查前要安静半个小时,这个时候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并且和胎儿沟通,胎儿能感受到妈妈的情绪,也会积极参与互动,此时做检查就可以让医生详细观察各方面情况。

温馨提示:

四维彩超在孕期必不可少,孕妇想要一次性通过就要做好准备,在这其中紧张焦虑的情绪是最忌讳的。另外注意在检查时不要和医生沟通,不要因为担忧,想快速知道结果打扰医生,这样会使医生分神。另外注意检查前不需要憋尿,也不需要空腹,只要做好检查准备,直接检查即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期四维彩超检查 怎么一次性通过!

想必许多孕妈妈都会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就是在做四维彩超时,宝宝老是不合作,总是会挡住要拍的重要部位。这样一来,孕妈妈需要重复做两三次才能拍……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做四维彩超要注意这3点!

孕期孕妇需要做B超才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在有问题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而在整个孕期中四维彩超是孕妇排畸的一个重要检查,有些孕妇认为自己有……详细>>

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的作用

什么是四维彩超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超声检查越来越先进,可以更好的获知孕期中胎儿的发育状况。四维彩超在孕期具体会有哪些作用呢?在这里,想要……详细>>

做四维彩超为什么不让家属陪同?主要是这3个原因!

在孕期各种检查必不可少,其中四维彩超是重要的一项,通过此项检查可以了解胎儿情况,排除畸形。在做检查时可以看到胎儿不同的表情和动作,因此不……详细>>

四维彩超的优势

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现如今,在孕期的准妈妈都希望可以做四维彩超,因为这样可以更直观的看见胎儿发育状况。那么,四维彩超相对其实B超来说都有……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