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四维彩超能检查出胎儿的所有缺陷?这些关于四维彩超的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1-04-28 08:25:44      

相信大多数孕妇都知道四维彩超检查,在孕中期做四维彩超能了解胎儿各方面情况,从而排除畸形胎儿。四维彩超是目前最先进的彩超检查项目,是在三维超声波的基础上加上时间维度参数,使检查能更形象并且动态显现出来。而虽说四维彩超常见,但很多孕妇都认为四维彩超可以检查出胎儿所有缺陷,也认为只有在孕中期才能做四维彩超,但其实这都是认知误区。

四维彩超能检查出胎儿所有的缺陷吗?

由于四维彩超能多方面多角度观察胎儿在宫腔内的生长情况,帮助医生诊断胎儿是否存在先天性畸形或者先天性心脏病,所以很多孕妇会认为只要做四维彩超的显像没有问题,就说明胎儿没有异常,也就是说四维彩超可以检查出胎儿所有缺陷,但其实并不是。一些问题通过四维彩超并不能检查出来,需要做唐氏筛查或者羊水穿刺才能判断,如唐氏综合症、先天性听力障碍等。

四维彩超只能在孕中期进行吗?

由于医生建议孕妇在孕中期做四维彩超是最合适的,所以很多孕妇会认为四维彩超只能在孕中期进行,但其实并不是。当胎儿存在异常,做普通彩超不能明确判断或者孕妇本身存在妊娠疾病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增加四维彩超检查次数,要知道并不是只有孕中期才能做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有辐射吗?

由于四维彩超可以以动态的形式将胎儿各方面显现出来,让很多人认为四维彩超仪器在运转的过程中会带来辐射。但其实它和普通彩超一样,是通过超声波透射来成像的,对胎儿以及孕妇并不会造成伤害,也不会有辐射,所以不用过于担心。

四维彩超只能观察胎儿活动吗?

四维彩超在检查时可以将胎儿动态的活动现出来,所以孕妇认为四维彩超的好处只是能观察胎儿活动,但其实除了活动,四维彩超还能多角度观察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可以诊断早期先天性表面畸形,帮助提供准确的依据。

温馨提示,四维彩超在临床上是最常见的一种检查,在一般情况下整个孕期需要做一次四维彩超排畸,不要以为身体没有异常,做其他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就可以不做四维彩超检查,有些问题只有通过四维彩超才能更准确显现出来,所以要根据医生指导,按时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

四维彩超能检查出胎儿畸形吗?关于四维彩超的3大误区,不要再犯错了

在孕期进行四维彩超是必不可少的,通过这项检查可以知道胎儿的具体情况,也能及时发现是否存在畸形。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孕妇认四维彩超可以检查……详细>>

四维彩超需要憋尿空腹?错,四维彩超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从怀孕到生产期间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想要了解胎儿情况就得定期做检查,在其中四维彩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之一。说起四维彩超很多孕妇都知道……详细>>

孕妇四维彩超能检查出所有畸形?关于四维彩超的这些,孕妇得先知道

说起四维彩超,大多数人会想到孕妇,确实孕妇在孕中期需要做四维彩超来排畸,由于四维彩超是通过动态形式将胎儿的所有情况显现出来,可以知道胎儿……详细>>

四维彩超能检查出哪些异常?做四维彩超的好处

四维彩超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呢?很多人会认为四维彩超可以检查出任何胎儿畸形,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四维彩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万能哦。今天,一起了……详细>>

四维彩超的优势

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现如今,在孕期的准妈妈都希望可以做四维彩超,因为这样可以更直观的看见胎儿发育状况。那么,四维彩超相对其实B超来说都有……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