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普通胃镜难受选择无痛胃镜就好?要从这3个方面考虑

2021-03-28 09:26:20      

很多人都知道胃镜检查是将一根带有镜头的软管进入咽喉部来到胃部进行检查,由于普通胃镜在检查的过程中,软管通过咽喉部时会给患者带来不适,这让很多患者害怕并且排斥做这项检查。因此,无痛胃镜的出现就受到很多患者的青睐,无痛胃镜可以让患者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检查,让患者免受痛苦。普通胃镜和无痛胃镜各有其优缺点,具体选择哪种检查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考虑决定。

普通胃镜和无痛胃镜有什么区别?

1、舒适感不同

无痛胃镜在检查的过程中不会让患者有任何痛苦,在检查前会注射麻醉,使患者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检查。而普通胃镜只是在咽喉部做局部麻醉,在检查的过程中患者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2、使用的时间不同

由于无痛胃镜在进行时需要麻醉,再加上患者醒来后需要时间做心电监护,所以使用的时间比较长。而普通胃镜直接将导管进入胃部进行检查,检查时间比较快,能快速得到结果,如果是紧急情况,就需要做普通胃镜,时间短且可以快速得到结果,避免病情被耽误。

3、价格不同

因为无痛胃镜在检查前需要麻醉,所以费用会比普通胃镜高,一般价格是普通胃镜的三倍。

可以通过哪些方面来决定做胃镜还是无痛胃镜?

1、耐受能力

如果患者耐受能力差,比较容易恶心,对疼痛的忍耐力较弱,就可以选择无痛胃镜。而如果胆子比较大,并且不容易恶心,疼痛敏感度较低,可以选择普通胃镜。

2、是否存在麻醉风险

因为做无痛胃镜前需要麻醉,所以在检查前要评估麻醉风险,如果患者存在过敏体质或者存在其他高风险问题,进行麻醉后出现意外风险较高,就只能做普通胃镜。

3、检查目的

如果只是将胃镜当做基础检查,想了解胃部情况,就不需做无痛胃镜,普通胃镜检查时间短,可以了解到胃部的概况。如果是想里里外外检查清楚又不想难受,就得做无痛胃镜。

温馨提示,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够无痛胃镜检查的,因为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都有其检查的禁忌人群,在做胃镜检查时要根据以上这几个方面来决定自己做哪种检查。

(责任编辑: )

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哪种好?可从这3个方面来选择

胃镜是目前用来检查胃部问题的常见检查项目,分为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两种。虽然无痛胃镜可以让人在没有痛苦的状态下进行检查,但因为需要注射麻醉……详细>>

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有什么区别?要选择哪种好?

胃镜检查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它可以帮助检查胃部的一切情况,因此在临床上比较常使用到。而在目前胃镜检查分为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检查,可能有些……详细>>

普通胃镜VS无痛胃镜,哪个更好?

胃镜是常用的检查项目之一,即经口腔和食道,把镜头送入胃中,能直接观察胃中情况,对可疑病变做病理活检,从而明确诊断疾病。目前,胃镜分为普通……详细>>

普通胃镜VS无痛胃镜VS磁吸胶囊胃镜?到底选择哪种才好?

胃镜能准确诊断胃肠道疾病,所用时间短、效果良好、整个过程中安全度高、诊断率低,常用于检查上消化道疾病,协助多种内镜下治疗。胃镜检查项目分……详细>>

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有什么区别?哪些人可以做无痛胃镜?

胃感觉不舒服到医院就诊,医生一般会建议做胃镜,通过胃镜可以了解胃、十二指肠等情况。胃镜是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内窥镜通过咽喉部进入胃部了解胃……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