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什么是乳腺彩超?哪些女性需要定期检查?

2021-03-30 08:51:38      

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不仅将重点放在饮食上,也会特别关注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女性对乳腺健康非常地注重。而在平时想要了解乳腺情况就要做乳腺彩超,乳腺彩超就像医生的第3只眼睛,可以帮助医生了解一些肉眼不能判断出来的疾病。

什么是乳腺彩超?

乳腺彩超是一种安全无创并且可以重复的检查项目,它操作简单,能清晰地显现出乳腺各方面的结构,从而判断乳腺的情况。乳腺彩超在临床上可以帮助检查是否存在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炎症以及乳腺肿瘤,也能初步判断乳腺是否存在肿瘤,还可以将肿瘤的内部结构以及病灶大小边缘详细观察。目前乳腺彩超已经成为临床检查的常用手段,特别是女性存在乳腺疾病时,医生会建议做此项检查。

哪些女性需要定期做乳腺彩超?

1、四十岁以上的女性

由于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激素分泌会逐渐减少,内分泌系统也会受到影响,这时乳腺也会跟着出现问题,所以定期做乳腺彩超可以了解乳腺情况。

2、经常胸痛的女性

胸疼是一种常见现象,在经期前后最常出现,但如果频繁出现要及时去医院做做乳腺彩超检查,以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进行治疗。

3、哺乳期女性

哺乳期女性需要做乳腺彩超检查来了解乳腺的情况,特别是发现有肿块的时候,这可能是乳汁淤积导致炎症。

女性什么时间段做乳腺彩超最好?

一般来讲,月经正常的女性在月经来潮后第9~11天做乳腺彩超最好,这个时间段是乳腺检查的最佳时间,因为雌激素分泌量小,乳腺处于静止状态,乳腺不会受到影响。此时进行检查可以发现乳腺问题,甚至能判断乳腺是否存在病变。由于其他时间易因为激素起伏导致乳腺会胀大或者缩小,如果进行乳腺彩超会因为乳腺不稳定而出现错误的检查结果。

温馨提示,乳腺彩超在目前很常见,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女性要了解这项检查并且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检查。另外,乳腺彩超检查有最佳的检查时间,选择最佳时间段做检查可以得到最准确的检查结果。去检查前女性最好穿容易脱下的衣服,避免检查时因为衣服难脱而出现尴尬的状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做乳腺彩超的女性 乳腺彩超 彩超

乳腺彩超有什么作用?乳腺彩超的检查时间

女性体检中的乳腺彩超应该在什么时候做最好呢?乳腺彩超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更直接的了解乳腺健康状况,是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之一。今天,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乳腺彩超有哪些优势?乳腺彩超的检查目的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体检,并且体检项目也越来越全面。在女性体检项目中不能少的一项就是乳腺彩超检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乳腺彩超可以帮……详细>>

什么是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需注意什么

彩超检查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影像检查之一,彩超检查能够帮助检查身体各个器官的情况,其中也包括乳房。在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乳腺疾病,而女……详细>>

乳腺彩超有什么作用 这个时候做乳腺彩超最好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乳腺健康,定期进行乳腺检查,而乳腺检查中较为常见的就是乳腺彩超。对于受检者来说,应该要了解的就是乳腺彩超最佳检查时间,以……详细>>

乳腺彩超检查有哪些作用 检查需注意这些

乳腺检查的作用对于乳腺疾病来说是至关重要,并且是其他乳腺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不过,想要更顺利的进行乳腺彩超检查,就要注意一些方面才行。今天……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