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做胃镜难受?再难受这4类人也得做胃镜检查

2021-02-17 08:10:23      

近些年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导致很多人的的胃受到伤害而出现问题。大多数人在胃部出现不适时医生会建议做胃镜,但又因为他们害怕胃镜难受而过于排斥。却不知以下这几种人就算胃镜再难受也得照常进行,才能防止疾病被忽略。

哪几种人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1、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

有研究发现胃癌存在一定的遗传几率,家族中存在胃癌史的人群出现胃癌的几率会更高,特别是胃癌患者的直系亲属。因为大多数胃癌患者家属长时间存在同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诱发胃癌的因素也比较高,所以这类人需要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来筛除胃癌。

2、存在幽门螺旋杆菌的人

幽门螺旋杆菌的出现和胃癌有密切关系,由于幽门螺旋杆菌会不断刺激胃黏膜,导致炎症发作,时间一长会导致萎缩性胃炎,也就易导致胃癌发生。而且存在幽门螺旋杆菌的患者,亚硝酸进入身体后会被快速转化成亚硝酸盐,而这些致癌物质会诱发胃癌,所以这类患者需要定期做胃镜,并且配合治疗,根除幽门螺旋杆菌。

3、45岁以上的人群

据调查统计,胃癌的高发人群大多数是在45岁以上,而在近些年它的出现也越来越呈年轻化,所以45岁以上的人群需要在每年体检当中加入胃镜检查。

4、长时间伴有不适的人

因为各种胃病在发生时会跟着出现相关症状,如呕吐、消化不良、恶心、呕血等,可能偶尔一两次是胃部粘膜受刺激,不用过于担心。但如果持续存在这些症状的注意,大多跟存在胃部病变或者其他胃部疾病有关系,如果症状持续存在,需要定期做胃镜来观察并且了解情况。

做胃镜怎样能降低不适感?

在做胃镜时要放松自己,避免过于紧张,紧张会导致身体紧绷,导管在进入咽喉部会更容易感觉不适而出现疼痛难以接受。所以要放松自己,如果符合条件可以选择无痛胃镜,让自己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检查,不仅没有不适,检查速度也会更快。

总的来说,胃镜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检查项目,只是它在检查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带来不适,因此对检查前的注意事项要了解,并且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不适感,让自己不再惧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的适应症 需要做胃镜的人 胃镜

胃胀要做胃镜检查吗?胃镜检查有多难受?

在出现了胃胀症状时是否需要做胃镜检查呢?我们都知道胃镜检查是各种消化疾病都有可能需要做的检查项目,而具体来说有哪些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还应……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这5类人最应该做胃镜检查!

说起胃镜检查可能很多人都认识,都知道胃镜检查可以帮助检查胃部的一些情况,不过由于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会带来一定的不适感,因此很多人都比较排……详细>>

胃镜检查难受吗?胃镜检查的适应症

胃镜检查难受吗?提到胃镜检查,很多人都会有排斥感,这种检查总会使我们感到不舒服,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现如今很多医院都有无痛胃镜,可以大大……详细>>

做胃镜难受吗? 胃镜检查的准备工作

做胃镜难受吗?很多人想到胃镜检查都会觉得过程会难以忍受,其实胃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受哦。与此同时,在做胃镜检查之前,还要做好胃镜检查的准……详细>>

胃镜作为常见检查项目,出现这8种情况建议做胃镜!

胃镜一种常见的检查项目,可以知道胃和食管以及十二指肠的各种情况。但因为胃镜属于入侵式检查,所以不作为常规检查项目,只有胃部有异常时在医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