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孕期中需要做哪些检查?这5种检查必不可少!

2021-01-30 08:10:54      

孕期之中不管是胎儿的发育,还是孕妇的身体健康,都是不可以忽视的,所以怀孕到生产的过程中,孕妇是需要做很多种检查的。这一来可以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二来也避免怀孕给孕妇的身体带来负担。不少老年人对孕期中的检查并不重视,孕妈妈们千万不要盲目的听从这些建议,在怀孕后一定要找一个靠谱负责的医生,积极配合医生做检查,听医生的话。

那么,孕期中常见的检查都有什么呢?

1、B超

B超是每一个孕妇都必须要做的检查,且至少要在孕早期、孕中期、孕后期都进行一次,孕早期进行B超检查目的在于观察胎儿的形态,孕中期的B超是为了观察胎儿是否健康发育,孕后期的B超是为了确定胎儿的重量以及孕妇宫内的情况,以便为生产做准备。孕妈妈们不必对B超太担心,现在的B超对胎儿和孕妈妈都是非常安全的,按照医生建议定期去检查即可。

2、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胎儿的健康关系着一个家庭是否幸福,如果在出生前未能发现胎儿的问题,出生后也会给家庭带来负担,所以唐氏筛查可以提前检查出胎儿是否智力低下、愚笨,如果发现胎儿先天智力不足,就可以提前进行流产。这也是符合国家优生优育政策的。

3、例检

例检就是每次产检孕妇都需要做的一些检查,比如胎心、胎动、体重、宫高等,这些检查一般每个月都需要进行一次,以便能监测胎儿的发育,以及孕妇自身的身体状况。

4、肝肾功能检查

怀孕会带给孕妇很大的压力,不仅是精神压力还有身体压力,不少孕妈妈的怀孕期间由于肝肾负担加重,就会引起肾炎和肝炎,所以这个检查可以有效避免这一问题。

5、丙型肝炎病毒检查

丙型肝炎比较特殊,因为绝大多数的患者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所以孕妈妈自己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丙肝,而这种肝炎是会传播给胎儿的,所以是必须要做的检查。

孕期中的每一项检查都是很有必要的,为了胎儿能够健康的出生,孕妈妈一定认真的做完这些检查。另外,孕妈妈千万不要太焦虑,现在的这些检查对胎儿都是没有伤害的,不要因为听信了某些谣言,就不去进行检查,要相信医学,相信宝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需要做的检查 孕期检查 孕期

孕期必不可少的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

孕期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而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是否对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存在疑问呢?只有更全面的了解孕期B超的作用,才不会对B超检查有错……详细>>

孕期需要做几次超声?检查时需要注意哪些?

超声的话,由于操作简单,没有副作用,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被广泛应用于疾病的普查当中。尤其是孕期。那么孕期需要做几次检查呢?检查的时候需要……详细>>

什么是孕期彩超检查 孕期做彩超检查有5大作用

孕期的常规检查项目中一定少不了的就是彩超检查,而且彩超检查也是我们极为熟悉的检查项目了。不过,想要更全面的了解孕期彩超检查,应该要先知道……详细>>

孕期为什么要做彩超检查?孕期超声检查有这些作用

孕期为什么必须要做彩超检查呢?彩超检查是准妈妈在孕期定期检查中必不可少的,彩超检查是了解胎儿发育很重要的检查项目。在这里,要为大家科普的……详细>>

孕期B超检查时间 孕妇为何要做B超检查?

准妈妈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呢?准妈妈都知道孕期做B超检查可以更直接的看到胎儿的发育状况,不过具体来讲可以了解胎儿的哪些具体状况呢?孕妇在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