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怀孕前三个月不稳定,需要每半个月做一次B超?你过操心了

2021-01-13 08:42:37      

女性在一开始怀孕时,都会采取各种措施来保护胎儿,使胚胎着床稳定。而由于在怀孕前三个月是胎儿发育阶段,此阶段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而出现问题导致流产,因此很多女性都格外担心。会通过B超来了解胎儿实质性情况'但有些会过于因为焦虑而每半个月做一次,但其实并不需要。

怀孕前三个月需要每半月做一次B超吗?

一般怀孕前三个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孕早期,这个时候因为胚胎着床不稳定,很多孕妇会每半个月做检查来了解胎儿发育情况,但其实并不需要这样。正常的来讲,在前三个月做1~2次B超就可以,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跟医生沟通,并且在医生安排下增加B超次数,毕竟在前三个月时胚胎正在发育频繁,做CT并不能看出变化,也会使孕妇劳心劳力反而不利于养胎。

孕期做B超分别是在什么时候?

1、怀孕6~8周

一般在怀孕到6周时孕妇需要到医院进行确诊来排除宫外孕,并且了解子宫附件情况,看自己身体是否适合继续妊娠,在做检查时会发现宫内胚胎,胎心胎芽显现清楚,如果持有显示孕囊,但没有胎心胎芽说明胎儿异常,需要休息两周后再做检查来判断。

2、怀孕8~10周

这个时候进行B超主要是为了了解胎心胎芽的正常发育,而且估算孕妇的孕产期,在这个阶段如果进行检查没有发现胎心,胎芽大多数是出现胎停育会出现自然流产现象。

3、怀孕12周

怀孕12周,胎儿四肢基本发育健全,此时做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发育是否健康,特别是四肢,可以基础判断是否存在畸形。

4、怀孕22~25周

这个时间阶段通过做彩超可以进行大排畸,在怀孕22~25周时会要求孕妇进行检查来做大排畸。

5、生产前

一般在生产前医生会要求做B超来了解宫腔中情况,如果有脐带绕颈,需及时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措施,或者直接选择剖宫产。

温馨提示:

虽然女性在怀孕头三个月不稳定,但并不需要每半个月做一次检查太过频繁,不仅使孕妇感觉疲劳,也会因为折腾而使胚胎发育受影响。只要按照正确的时间进行检查,才能检查提高结果准确,也能避免母体和胎儿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B超的时间 孕早期做B超的频率 B超

怀孕前三个月要做B超检查?孕期B超检查时间需知

哪些情况需怀孕前三个月做B超检查呢?一般情况下,孕期B超检查是不宜过早的,否则对胎儿发育是有害无益的。但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能会需要尽……详细>>

什么情况需在孕前三个月做B超检查?需知这些检查时间

什么情况下需要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做B超检查呢?我们都知道孕期B超检查虽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也不宜过早的做。然而,在出现了某些情况时是需要提……详细>>

B超对孕妇胎儿有伤害吗?孕期需要做多少次B超?

说起B超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B超检查能知道身体实质性器官问题,特别是孕妇,在孕期做B超能详细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而有人认为孕期需要格……详细>>

孕妇做B超需要憋尿吗?孕期需要做几次B超?

B超作为女性检查妇科的常见检查项目,被列为常规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而在孕期孕妇也要定期做B超,了解胎儿发育情况以及子宫盆腔等情况。因为孕……详细>>

孕期一定得做B超吗 这些时间都得做B超

孕期为什么一定要做B超检查呢?也许会有准妈妈由于担心B超检查会影响到胎儿发育,所以在孕期会不愿做B超检查。然而,孕期的B超检查是很重要的……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