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B超能监测出卵子好坏吗?B超监测卵子要注意什么?

2021-01-04 08:28:39      

对于女性来讲,B超可以帮助知道生殖系统各器官情况,在临床上被广泛运用。而除了知道各个器官情况外,想知道排卵日期时也可以通过B超监测来知道具体的排卵时间。而有人认为B超只能了解排卵期,不能监测出卵子是否好坏,但其实并不是。

B超能检测出卵子好坏吗?

B超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来监测卵巢并且监测卵泡,从而得出排卵期以及知道卵子质量,也就是说B超可以检查出卵子是否好坏。在一般情况下,从月经周期的第8天每隔两天进行一次B超,直到卵泡直径达到14毫米时就需要改为一天监测一次。当卵泡直径达到18或者20毫米时,说明卵泡成熟,这时只要直接监测到排卵为止。而在这个时候卵泡的质量好坏也可以通过B超检测出来,但要注意在做B超监测卵泡时得寻找固定的医生监测,固定的医生能因为了解情况而继续检查,并且可以持续使用同一个角度去监测卵泡的发育。

B超监测卵泡要注意什么?

1、按照医生制定的方案进行

在进行B超监测时要将自己的门诊病历以及卵泡监测记录表带齐,这样就算更换医生也能让医生了解之前排卵的情况,从而对卵泡进行监测记录,避免一些细节被耽误。

2、穿着宽松衣物

在进行检查时要穿着宽松的衣物,而且也不要携带贵重首饰。因为在做监测时会需要女性掀开上衣或者脱掉裤子,穿脱麻烦并且不舒适的衣物会使女性检查时间延长,甚至带来尴尬。

3、进行阴道B超

最好选择阴道B超,阴道B超可以将超声波探头直接进入阴道,更接近卵巢以及子宫。相对比腹部B超来讲所得到的结果差异比较大。

4、检查时间要足

在做检查时不要因为发现卵泡成熟就停止检查,在监测的过程中要直至卵泡排出才能停止检查。避免卵泡成熟但没有排出没有被发现。

温馨提示:

B超监测卵子可以使女性更详细掌握自己卵泡情况,不过要注意在进行检查时选择的医院医生要正规专业,才能提高检查结果准确度,同时检查的时间也要正确。一般从月经月经周期的第七或者第8天就要开始进行监测,才能避免因为环境以及其他原因导致提前排卵而错过检查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监测卵子的注意事项 B超监测卵子 B超

备孕需要做B超监测卵子吗?女性出现这3种情况要做B超监测卵子

B超在目前常见的一种超声波检查,它可以了解身体实质性器官问题,特别是女性可以知道妇科情况。而且女性在备孕时通过B超监测卵子,可以知道卵子……详细>>

B超监测排卵是阴道B超还是腹部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什么?

女性想要成功受孕,离不开健康的卵子,但卵子质量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年龄、环境、饮食等。目前有很多女性因为排卵异常导致不能自然受孕,需通……详细>>

B超监测排卵准确吗?B超监测排卵需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想要怀孕却不能如愿,因此她们要想通过监测排卵来让自己怀孕,而目前监测排卵的方法有很多,其中b超监测就是其中的一种,而有……详细>>

什么是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长时间备孕后而不能成功受孕的情况下,会通过监测排卵来提高自己的受孕几率,在监测排卵众多办法中,B超监测排卵是比较常见……详细>>

B超监测排卵为什么建议要固定医生监测?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什么?

B超是常见的影像检查之一,尤其是女性做B超可以了解卵巢、子宫、盆腔等情况,近年来很多女性存在排卵不正常现象,所以有很多需要做B超监测排卵……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