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经期也可以做阴道B超?做阴道B超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12-21 08:51:48      

说起B超,大多数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女性,会通过B超来了解子宫附件等情况,在进行妇科检查时医生也会要求做B超来辅助诊断问题。而B超有腹部和阴道两种,一种是经腹部检查,一种是经阴道检查,很多人在说到阴道B超时都认为只有非经期才能检查,却不知经期也可以做阴道B超。

经期也可以做阴道B超吗?

由于在经期子宫内膜是比较薄的一个状态,而且此时双侧卵巢也没有出现优势卵泡,如果女性想知道卵巢储备功能,评估卵巢储备情况可以通过阴道B超来进行技术从而监测卵泡。因此在特殊情况下经期是可以做B超的,但由于经期有经血,做B超容易造成感染,所以不能盲目,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做阴道B超要注意什么?

1、排空膀胱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在做腹部B超时需要憋尿才能使子宫膀胱充盈,而在做阴道B超时不仅不需要憋尿,反而要排空膀胱。这样能避免充盈的膀胱挤压子宫两侧,反而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

2、检查后有胀痛感是正常

由于阴道B超是将超声波探头直接进入女性阴道来检测,所以在检查后腹部以及阴道会有少量胀痛感,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只需要放松即可,如果有其他严重不适,就要注意。

3、穿着简单舒适的衣物

做检查时选择的衣物要简单舒适,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女性需要脱去裤子以及内裤,穿着复杂的衣裤反而会使女性尴尬,所以要尽量避免,尤其是连体裤。

4、注意放松

女性因为害怕做阴道B超带来不适使自己全身紧绷,导致超声波在进入阴道时会感觉不适疼痛。所以在检查时要让自己放松,避免过于紧张,全身放松,肌肉松弛的情况下检查能更准确。

5、不要和医生说话

在检查时和医生沟通容易分散注意力,导致医生没办法准确判断,并且出现漏诊。

温馨提示:

不要以为经期有流血,所以不能做阴道B超。如果医生建议在这个时间段做检查时不用充满疑惑。毕竟根据不同的问题在不同的时间做检查能得到最准确的结果。只是在做阴道B超时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并且让自己遵循,这样才能得到准确的结果,还避免伤害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B超的注意事项 经期做阴道B超 阴道B超

经期可以做阴道B超吗?做阴道B超要注意这4点!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通过超声波可以检查实质性器官情况,尤其在妇科检查方面,能清楚知道子宫、盆腔、输卵管等情况。也因此B超被作为妇科……详细>>

为什么医生会建议经期做B超?经期做B超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大多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医生都会建议做B超来结合判断,而在遇到一些情况时医生会建议女性经期做B超,因此很多女性疑惑,经期子宫内膜脱落以及……详细>>

怀疑宫外孕为什么要做阴道B超?做阴道B超检查要牢记这4点!

说起B超检查,大部分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或者怀孕时,B超是必不可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孕妇在孕早期需要通过B超来了解胎儿的情况……详细>>

阴道B超会疼吗?做阴道B超得注意这6点!

女性做妇科检查需要用到B超, B超可以了解附件、子宫、输卵管等情况,B超有腹部B超和阴道B超两种,阴道B超相对比腹部B超检查更详细,阴道……详细>>

阴道B超是什么?做阴道B超要注意这3点!

B超很多人都不陌生,在说到B超时大部分人会想到腹部B超,但其实女性做妇科检查,除了腹部B超,还有阴道B超。阴道B超是指超声波探头通过阴道……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