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孕妇为什么需要做心电图?主要是这个原因!

2020-11-20 08:35:03      

孕妇在孕期需要做产检来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以及自身的情况,才能防止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中出现问题而伤及性命。很多人在说起孕检时并不会将心电图和检查联系在一起,毕竟在孕期要知道的是胎儿的情况而不是孕妇的心脏问题。但很多医生会要求孕妇在孕期需做心电图时,让很多孕妇疑惑,其实孕期做心电图有原因,孕妇得了解清楚,不要过于排斥。

孕妇为什么需要做心电图检查?

在目前妊娠合并心脏病是比较常见的,也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原因之一,在孕期如果存在高血压疾病或者贫血心脏病、心肌炎等都会导致孕妇自身性命受威胁。可能一些心脏病在发生时孕妇并没有及时发现,也没有任何不适以及临床表现,导致没有重视而错过治疗时机。但在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情况下随着孕周不断增加,心脏的负荷也会跟着加大会导致心功能下降,甚至严重引发死亡。

所以孕妇在孕期需要做心电图来了解心脏情况,一般在怀孕32周到34周前都需做一次心电图,32周做心电图主要是了解孕妇的心脏情况以及判断是否存在心脏疾病,从而判断孕妇是否能承受生产给心脏所带来的负担。而在分娩前做心电图检查主要是了解孕妇身体各方面是否进入生产状态,进而根据情况来选择适合生产方式。

孕妇做心电图要注意什么?

1、情绪稳定

做心电图之前要放松自己,不要过于紧张,一旦紧张焦虑会导致心跳过快而影响心电图检查,让医生得出不准确的判断进行错误的治疗,所以在检查前半小时要保持安静状态。

2、吃饱饭

最好在吃饱饭一半小时后再进行检查,这样不会因为过于饥饿而导致血糖下降,心率跳动过快,也不会因为吃得过饱而导致心脏血液流动过快而出现异常。

3、穿着宽松纯棉衣物

在检查时穿着宽松衣物方便于医生检查,而纯棉衣物可以防止产生静电,造成检查结果错误。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做心电图必不可少,不要以为自己没有心脏不适症状就可以不用理会,一些心脏症状在怀孕期间没有出现而到生产时会带来致命伤害,因此做好检查并且做好相关措施,才能使胎儿和自己身体健康,防止在生产时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做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 孕妇

孕妇为什么要做心电图检查?会伤害胎儿吗?

心电图目前常规心脏检查项目,被列入体检项目中,就连孕妇在孕期医生也要求做心电图。但因为是影像检查,很多孕妇认为会伤害胎儿而不敢按时检查,……详细>>

孕妇孕期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吗?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孕期需要定期做各种检查来知道胎儿以及身体的情况,而有很多孕妇比较奇怪,为什么在孕期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在孕期心脏没有异常需要进行吗?……详细>>

孕期孕妇需要做几次心电图?一般这个次数就够了

心电图是目前作为常规检查项目之一,主要用来了解心脏情况,对于心肌缺血、先天性心脏病的都能很好判断。在孕期心电图也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不……详细>>

拔牙前为什么要做心电图?做心电图要注意这4点!

心电图目前常见的一种心脏检查,可以帮助了解心脏的基本情况,而大部分人都认为只有存在心脏不适时才需要做心电图。但有很多人在拔牙前医生会建议……详细>>

准妈妈什么时候能做心电图?心电图检查的原则

准妈妈在孕期是否可以做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虽然不是孕期必须要做的检查项目,但是在需要的时候医生也会建议孕妇做心电图检查。今天,要为大……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