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医生为什么会建议高血压患者做心脏彩超?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20-11-12 08:35:22      

心脏彩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影像检查,通过超声波来了解心脏的情况,进而帮助判断疾病以及治疗。有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在心脏不适时才需要做心脏彩超,却不知有特殊情况也需要进行,如高血压患者。也因此一些高血压患者在就医时医生建议做心脏彩超让他们疑惑,其实高血压患者需要做心脏彩超主要是因为以下这几点。

高血压患者为什么要做心脏彩超?

1、高血压会导致冠状动脉被破坏

说起冠状动脉,很多高血压患者都不陌生,都知道冠状动脉硬化是常见的冠心病,又因为冠状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会使心脏受影响,而高血压是导致冠状动脉硬化加速冠心病形成的一种原因,因此定期做心脏彩超可以可以检查是否存在冠心病,也能帮助了解冠状动脉情况降低冠心病发生率。

2、高血压会导致心衰

持续的血压不稳会导致心衰,而这主要和冠心病,心肌肥厚以及心肌扩大等心脏原因有关系,但不管哪种原因导致的心衰,通过心脏彩超都能及时发现,所以需要定期做心脏彩超来了解心脏射血分数以及心脏是否扩大。

3、高血压会引发心肌肥厚

高血压存在时间长心肌会扩大,只有在扩大的情况下才能使身体各个器官得到血液供应,而长时间处于这种超负荷的状态下会导致心肌出现代偿性肥厚,一般来讲,高血压所导致的心肌肥厚会以左室壁以及间隔肥厚为主,这种情况通过心脏彩超就能发现,一旦进行检查后发现存在要及时采取错施,防止心脏进入更危险状态。

4、瓣膜关闭不全

由于长时间的高血压会导致心脏出现各种问题,而这些问题持续存在会导致心脏瓣膜关闭不全,瓣膜关闭不全也是一种会带来危害的心脏疾病,而通过彩超能判断出来,但这种情况并不是所有高血压患者都会出现,所以需定期检查才能及时发现。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需要定期做心脏彩超才能了解心脏是否受到高血压影响,毕竟心脏是身体的主要器官,它供应着各个器官的血液和氧气,一旦它出现问题,各方面都会受影响甚至危及性命,另外要知道在没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也需根据医生指导进行检查,毕竟有些心脏问题在发生时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

(责任编辑: )

为什么孕妇要做心脏彩超?孕妇做心脏彩超要注意什么?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会进行腹部B超来知道胎儿的情况,很多孕妇在孕期除了进行腹部B超,对于其他部位的B超却没有重视,尤其是心脏彩超,可能有些……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心脏彩超?这6类人建议定期做心脏彩超!

心脏有问题通过检查可以了解清楚,而在目前比较常见的有心电图和心脏彩超。说起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心脏彩超大多数人却不了解。心脏彩超主……详细>>

心脏彩超是什么?注意,这4种问题要及时做心脏彩超!

心脏彩超是指心脏B超,它是一种影像学检查手段,通过超声波扫描心脏来显示心脏在跳动时的各种情况,以及了解心腔大小、心脏供血状态以及心瓣膜功……详细>>

为什么婴幼儿做心脏彩超医生会要求服用镇静剂?原来是这样

心脏彩超可以了解心脏结构大小,可以判断出多种心脏病,尤其是先天性心脏病,心脏彩超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以及意义。近年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在不……详细>>

胎儿心脏彩超的重要吗?这些情况需要做胎儿心脏彩超

胎儿心脏彩超检查虽然不是孕期定期检查项目,但是也是极为重要的检查。因为胎儿心脏彩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胎儿是否正常发育,应该要引起重视才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