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心脏彩超需要当成常规检查项目吗?这6类人群需要定期做心脏彩超!

2020-11-05 08:25:39      

心脏彩超一种目前比较常见的超声波检查,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探头来了解心脏结构,心脏功能以及心脏射血情况,相对来讲它比心电图更加详细,也正因此很多人认为可以将它当作常规检查项目,其实并不需要,只有以下这几种情况才需将心脏彩超当成常规项目检查。

哪些人需要将心脏彩超当作常规项目检查?

1、初次做体检的人

一般初次做体检的人因为从来没有做过检查项目需要做心脏彩超来了解心脏的情况,不要以为自己没有症状不需要做心脏彩超,一些心脏问题不会有明显症状,如心脏增大、瓣膜关闭不全等,通过心脏彩超就能检查出来,所以初次做过体检,想知道身体情况的人要进行常规超检查

2、高血压

由于在血压得不到控制时会导致心脏损害,让患者出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患上心肌肥厚,心脏扩大等并发症,而这些都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随时会伤害性命,所以存在高血压在体检时要将心脏彩超作为常规检查项目进行。

3、曾经诊断心脏有问题

曾经接受过心脏彩超并且医生判断存在心脏问题的患者需要每年将心脏彩超当作常规项目进行复查,了解心脏病是否有恶化以及疾病的程度,才能根据情况来治疗。

4、上了年龄的人

目前老年退行性心脏瓣膜病是老年群体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大部分是因为年龄增长后出现瓣膜关闭不全等问题,而这也是冠心病的高发原因,不管是退行性心脏疾病还是冠心病,在出现后症状都不明显,需要通过心脏彩超才能诊断。

5、存在心脏疾病

不管是哪种心脏病,如冠心病、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以及其他心脏有关的疾病都需通过心脏彩超来检查。

6、存在糖尿病

由于糖尿病在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情况下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其中心脏问题也是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心脏病在很常见,而此病在发作时会危及性命,因此患者需要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定期做心脏常规检测。

总的来讲,心脏彩超很常见,但在没有异常情况下不用强制做检查,但如果有以上这几种情况在做常规体检时心脏彩超必不可少,只有通过彩超才能了解清楚心脏情况,也能避免疾病被拖延。

(责任编辑: )

哪些人需要做心脏彩超?这6类人建议定期做心脏彩超!

心脏有问题通过检查可以了解清楚,而在目前比较常见的有心电图和心脏彩超。说起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心脏彩超大多数人却不了解。心脏彩超主……详细>>

胎儿心脏彩超的重要吗?这些情况需要做胎儿心脏彩超

胎儿心脏彩超检查虽然不是孕期定期检查项目,但是也是极为重要的检查。因为胎儿心脏彩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胎儿是否正常发育,应该要引起重视才行。……详细>>

心脏检查应做心脏彩超 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出什么?

可能很多人在发生心脏异常的时候都知道进行心电图检查,不知道最基本的心脏体检是需要进行心脏彩超的,有很多人对于心脏彩超并不是特别的理解,也……详细>>

心脏彩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哪些情况需要做心脏彩超?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心脏异常的时候都会进行心电图检查,都认为基本的心电图检查能够帮助做初步的诊断,却不知道有一些情况发生是需要通过心脏彩……详细>>

心脏彩超是什么?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哪些病?

在心脏检查中,心电图动态、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造影等影像检查可以了解心脏情况,而且在其他心血管疾病判断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而对……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