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脏不适可以做哪些检查?这3种影像检查帮你确诊

2020-11-13 08:30:35      

心脏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所有的器官都需要心脏供应血液以及氧气,一旦心脏有问题,会影响各器官运作,甚至危及性命,所以保护心脏是保护身体健康的主要,而生活中有些人在心脏不适时想做检查却不知哪种比较好,其实心脏检查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有以下这三种,可以了解清楚进行选择。

心脏不适哪三种影像可以帮助确诊疾病?

1、心脏彩超

心脏彩超在临床上被称为心脏彩色多普勒检查,是一种能动态显示心脏机构,心脏,血液流动以及心脏波动的检查项目,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探头来进行检查,不会带来任何伤害。一般心脏有4个房间及分为左右心房和左右心室。在房间和房间之间有心肌隔开,以及通过瓣膜供应血液在其中运行。进行心脏彩超可以清楚知道心脏结构是否存在异常,以及了解心脏,两臂之间的厚度以及瓣膜是否存在狭窄关闭不全等情况。

2、心电图

心电图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检查项目。它分为常规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主要是通过测量心脏跳动次数来了解心脏跳动的节律。在正常情况下心脏跳动正常,供血能力也正常;如果心脏跳动速度时快时慢,会影响心脏的供血能力导致一系列不适如胸闷气短,疲乏等。常规心电图主要是将电极片和手脚电脑联系筒贴在皮肤上,再通过仪器将患者身体心脏跳动的情况以去现表现出来,医生可以根据这些曲线来知道心脏跳动的频率。而动态心电图主要是通过24小时监测患者心跳情况来具体了解情况,毕竟一些心律失常发生在一时,常规心电图没办法及时捕捉通过动态心电图就能具体判断。

3、心脏造影

如果将心脏比喻成房子,连接心脏的冠状动脉就如同供应房子的管道。冠状动脉主要是为心脏供应氧气和营养物质。当存在高血压高血脂或者其他异常时,导致冠状动脉杂质越多,血液流通不畅引发冠状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而心脏造影可以让医生清晰观察冠状动脉的情况以及确诊,后期的治疗是诊断以及治疗冠心病的金标准。

总的来讲,目前临床上检查心脏问题的项目有以上这几种,而具体选择哪种,要根据自己的心脏不适情况来决定,根据医生指导进行检查才能在伤害最小的情况下得到最准确的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 )

心脏不适可以做哪些检查?6种检查帮你揪出心脏问题

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血液和氧气通过心脏输送到身体各器官维持运作,心脏很脆弱,稍有不注意会带来伤害。在平时发现心脏不适要及时做检查,目……详细>>

心脏疾病影像检查的作用

医学界的影像检查已经较为普遍和全面了,而中老年人最容易出现的心脏疾病就可以通过医学影像检查来预防。那么,具体来说各种医学影像检查对心脏疾……详细>>

心脏疾病的影像检查作用

无论是哪种症状的心脏疾病都是需要做影像检查来了解病情的,因为影像检查对心脏疾病的作用是其他检查所不同代替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就是心脏疾……详细>>

心脏检查有哪些?这4种检查少不了!

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各种各样的检查技术成熟,就拿心脏检查来讲,在目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项目有心电图、心脏彩超和心脏造影等。有很多人对……详细>>

高血压性心脏病的影像检查有哪些

高血压性心脏病是由于血压长期升高使左心室负荷逐渐加重,左心室因代偿而逐渐肥厚和扩张而形成的器质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一般出现在高血压病……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