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电图检查是对心脏放电?带你了解这几个关于心电图的知识

2020-11-06 08:25:18      

说起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常规检查项目,通过几项检查可以知道心脏的基础情况,虽说大多数人都知道心电图,但对它的具体原因却不知道,甚至有些认为做心电图就是对心脏放电,通过电源来了解心脏情况,那到底是不是这样?一些关于心电图的知识要了解清楚。

心电图检查是对心脏放电吗?

确切来说,心电图并不是对心脏放电的一种检查,它主要是通过记录心脏跳动的信号,通过曲线记录下来再让医生进行判断,在心脏有问题时心脏所发射出来的信号也会跟着异常,心电图曲线会有异常,这时医生会通过不同的曲线来判断心脏问题,所以不要过于担心进行检查,并不是对心脏放电,也不会对心脏造成伤害,它只是将能记录心脏曲线的磁贴贴在身体皮肤上。

体检一定要做心电图吗?

目前有很多人会将心电图作为常规体检项目,不管男女老少在进行检查时都不会将此项检查忽略,但其实从医学角度上来讲,一般人群出现心脏问题的几率比较低,所以不用刻意进行心电图,只有存在慢性疾病或者年龄比较大以及经常吸烟的人才需要在体检时增加心电图。

心电图检查没有异常就说明心脏没有异常吗?

由于心电图是比较基础的一项心脏检查,在进行检查后可以知道心脏的各方面基础情况,所以一些患者在进行检查后没有异常就认为自己心脏健康,但其实心电图是分析心脏电活动的一种检查方式,也只能了解心脏的一些基本情况。有些问题只有做更深入的心脏检查才能检查出来,因此在做心电图时没有异常但心脏有不适,需进行其他检查项目。

进行心电图时要注意什么?

在进行检查时要放松自己,不要过于紧张,在身体在紧张的情况下心跳速度会加快,反而容易影响检查结果,而且在检查时避免和医生沟通,安静等待医生检查可以避免出现漏诊。

温馨提示,心电图检查在临床上很常见,但对于心电图的一些常见问题大部分人不知道,因此了解清楚才能在进行时不会过于慌张。另外要知道目前临床上心脏检查项目有很多,心电图只是其中的一种,在不知如何选择适合时要根据医生指导,才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并且得到正确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的常识 心脏放电 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都检查有哪些?3种常见心电图检查你了解吗!

心电图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检查强项目,很多人在出现心脏问题的时候等会进行心电图检查,通过心电图检查可以知道自己心脏的基本情况,还有很多人对……详细>>

心电图是对心脏放电?这些关于心电图的问题,不妨一次了解清楚

说起心电图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它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大多数人在心脏不适时医生都会建议先做次检查来了解情况。虽说很多人都听说过心……详细>>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心电图检查须知这些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呢?即使,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检查项目,可是对于心电图检查还是会有一些方面是鲜为人知的。例如,心电图检查的原理以……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可以检查很多不同的心脏疾病,是在治疗心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心电图检查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