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脏不适做心电图?3种不同心电图,做哪种比较好呢?

2020-10-02 08:25:10      

说起心电图,大部分人都知道,作为常规检查项目可以了解心脏的基础情况,很多人在感觉自己心脏不适时想做心电图,却因为心电图种类多而不知如何选择,其实不同心电图的作用不同,根据情况来选择,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避免疾病被耽误。

不同心电图有什么区别?

1、普通心电图

如果患者有胸痛、胸闷、心慌等,做普通心电图可以检查出是否存在心肌缺血或者心律失常等问题,但这项检查只能记录短时间内的心率,比较适合身体平时没有日常做初步检查的人群,可以通过检查直接观察心脏跳动频率以及诊断心律失常,同时可以判断服用药物对心脏是否存在影响,也能根据结果决定是否继续服用药物。

2、动态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相对来讲可以记录多天的心脏情况,特别是持续存在心慌心跳过快,而在就诊时症状不明显的患者通过动态心电图能一天24小时进行监测,使医生更详细了解患者的心率情况,可以通过长时间记录来反映心脏的变化,进而弥补常规心电图做短暂静态记录的不足。

3、动态负荷心电

一些患者存在胸痛等症状,但在安静时却不能显现出来,也没办法检测出来,此时需要通过运动来提高心率或者通过药物激发这些症状,使症状在被诱发时被心电图捕捉到,所以这种被称为运动负荷心电图,主要是让患者在运动的过程中进行监测。

哪种心电图比较好?

确切来讲,并没有存在哪种心电图好的说法,不同心电图有着不同的作用以及意义,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如果身体没有异常只是有心跳过快等短暂不适,做常规检查来做基础了解,再根据检查结果做其他检查项目。而如果存在心脏病患者持续有不适,并且没办法做常规检查了解,就需根据医生指导做动态心电图或者动态负荷心电图。

总的来说,心电图在目前比较常用,由于现下很多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慢性疾病,导致心脏受影响,持续出现一系列不适,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才能得到准确的结果,而且要知道不管做任何心电图在检查前要放松,避免过于紧张,防止心率跳动过快影响检查结果,使医生误判而治疗错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的选择 心电图的种类 心电图

心脏不适要做心电图?这7种情况建议做动态心电图!

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经常被作为常规检查项目,通过心电图能了解心脏基本情况。加上心电图安全、无创、简便、快捷,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不过……详细>>

心电图什么时候做?心电图检查3大须知

心电图什么时候做?心电图检查的时机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心脏出现了异常,没有及时的进行检查就会造成危险的后果。因此,快来看看心电图检查的最佳……详细>>

心电图有不同?哪些情况需要做动态心电图?

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都被当做常规检查项目来了解心脏情况,心电图安全、快速、简便、无创,是筛查心脏疾病的基础检查。但很多人不知道心电图又……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什么是24小时心电图?心电图有危险吗?

什么是24小时心电图?心电图,大家都不会陌生,这已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了。随着科技的发展,心电图的检查方法也越来越多,24小……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