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B超做多了会流产?医生是这样解释的!

2020-10-06 08:10:50      

孕妇在孕期做B超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才能在有问题时着手干预,但也有很多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在孕期进行次数过多会导致流产,却不知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而且除了这点,还有一些其他关于孕期B超的知识都要了解清楚,才能避免踏入误区。

B超做多会导致孕妇流产吗?

很多人认为孕妇在孕期如果进行B超的次数过多会导致胎儿流产,但其实这是一种无稽之谈,B超主要通过超声波来进行检查,在刚怀孕时,孕妇需要做阴道B超来确认子宫情况以及排除宫外孕,而在整个孕期需要做5~6次B超,只要按照规定时间进行,不会给胎儿带来伤害,不用过于担忧。

孕期做B超一定要空腹吗?

由于一些人在做腹部B超时需要空腹才能清楚了解器官问题,使很多孕妇认为自己做B超要空腹,但其实B超检查胎儿情况是不用空腹,甚至有些在检查前需吃饱饭,胎儿补充足够能量才能让在检查时活跃而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

B超是否得憋尿?

大部分女性在做妇科B超时都得憋尿,才能知道子宫的具体情况,但其实孕妇只需要在孕早期检查时憋尿,而在进入孕中晚期后胎儿不断长大,子宫膨胀,不会受到肠道的遮挡,所以在做检查前不需要憋尿,随时可以进行检查。

孕妇做B超要注意什么?

1、放松情绪

由于做B超时很多孕妇担心胎儿有异常,在检查的过程中会格外紧张,但其实紧张情绪会导致胎儿受影响,使医生在检查时容易误诊,所以要放松情绪,不要压力过大,才不会导致全身紧绷,在检查时有问题。

2、不和医生沟通

在检查时为了提前知道结果和医生沟通会导致医生因为分神而没办法详细检查,出现误诊。

3、休息好

在检查前要使自己休息足够,身体精神充沛,才能做检查,身体在休息足够的状态下,胎儿不会因为体力不足而烦躁,也就可以配合检查。

总的来说,孕期B超必不可少,可以清楚知道胎儿各项情况,尤其是四维彩超,是孕期的大排畸检查,所以要在医生指导下定时做检查,避免胎儿有问题而没及时发现。另外除了B超,其他检查项目也需正常进行,毕竟除了B超,其他方面能了解孕妇身体情况,也能保证胎儿安全。

(责任编辑: )

孕期B超次数做多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B超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通过B超决定生产方式。但有很多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孕期B超次数多会对……详细>>

孕期做B超有辐射?医生这样说

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期需要进行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有很多老一辈就认为在孕期并不需要进行过多的B超检查,他们很多认为B超检查对……详细>>

孕期要做几次B超?详解孕期做B超的作用

孕期做B超会有哪些作用呢?孕期B超的次数是有讲究的,不宜过多也不能少。准妈妈应要按照医嘱,定期按时的进行B超检查,这样可以及时的了解到胎……详细>>

孕期做多少次B超?B超的费用

孕期做多少次B超呢?虽然,孕期B超不能少的,不过也要讲究次数,孕期B超次数不宜过多也不能太少。同时,大家还会关心的就是孕期B超的费用。今……详细>>

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会影响胎儿吗?

大多数怀孕的女性在孕期医生都会要求定期做B超,说起B超检查,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他可以帮助检查身体内脏一些器官问题。而有一些孕妇比……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