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宫腔镜有哪些特点?这3大优势你可了解一下!

2020-09-24 08:10:16      

宫腔镜在目前作为一项比较常见的微创性妇科诊疗技术,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很多人对宫腔镜了解不深,也不知它存在误区,因此女性在做宫腔镜前对它的特点要了解清楚,以及误区要知道,才能避免在检查前后忽略了而带来伤害。

宫腔镜有哪些特点?

1、精确全面

宫腔镜除了宫腔镜检查术,它还带有治疗作用,另外在必要时刻还可以进行切除手术,它三面一体,精确全面,在妇科诊断方面详细准确,特别是存在妇科出血性疾病,宫腔镜可以进行治疗,守护子宫健康。

2、精准测定

宫腔镜它拥有高科技纤维光源内窥镜,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将宫内病变准确测定,降低漏诊,从而提高疾病准确率,子宫内病理性病变以及存在输卵管粘膜等情况都可以通过宫腔镜确诊,并且精确到部位。

3、价格低所需时间短

宫腔镜在治疗妇科疾病方面可以算微创手术的代表,它具有痛苦小、手术时间短以及价格低的特点,在进行检查或者治疗的过程中不会影响到卵巢功能,也会保持工伤完整,对宫腔的伤害比较低。

关于宫腔镜的误区有哪些?

1、宫腔镜容易伤害子宫内膜?

因为宫腔镜会入侵到宫腔内进行检查,在必要时还会局部去除病灶,所以很多人认为这项检查对内膜的损害比较大,但其实不管任何器械操作在切除病灶或者进行宫腔检查伤害内膜的几率都比较低,更不要说内膜大片功能因为被伤害而丧失,所以宫腔镜并不会伤害子宫内膜,也不要因为担心受伤害而去排斥。

2、宫腔镜刮内膜会将内膜刮薄

子宫内膜过厚可以通过宫腔镜检查,了解宫腔情况从而判断内膜厚度。在检查的过程中医生会取组织内膜进行病理检查,而且宫腔镜所进行的刮宫只是取样,并不是传统意义的刮宫术,所以并不会将子宫内膜刮薄。

总的来说,宫腔镜检查有特点,可以了解清楚,但对于它的误区也需知道,特别是在进行前不要因为误区而排斥检查以及治疗,毕竟宫腔镜作为目前常见的妇科检查治疗手段,在临床上广泛使用而受到医生和患者青睐,存在疾病时配合医生进行才能了解情况,并且得到最适合的治疗,避免疾病被拖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腔镜的误区 宫腔镜的特点 宫腔镜

宫腔镜检查有风险?做宫腔镜前需了解这3大风险!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它承载着生儿育女的作用,但它也很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受到伤害而出现问题,在育龄女性群体当中宫腔疾病时常出现,在发……详细>>

宫腔镜有哪些优势?最适用这4种妇科病!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和输卵管是非常重要的,这两个器官不仅承载着女性生育能力,也肩负着女性身体激素以及其他器官运作的使命,在子宫和输卵管出现问……详细>>

宫腔镜有哪些常见类型?有哪些优势?

宫腔镜检查,一听到这个名词,很多人都知道它是检查宫腔的,宫腔镜是一项帮助检查女性子宫以及附件的有效检查,在临床上的应用比较广,不过由于宫……详细>>

宫腔镜会把内膜刮薄吗?宫腔镜这3大误区不要再犯!

当怀疑自己存在子宫问题时做宫腔镜可以了解清楚情况,也因此宫腔镜在目前临床上被广泛使用,它方便快捷安全,受到女性青睐。虽说宫腔镜很多女性不……详细>>

什么是宫腔镜?这5种情况需要做宫腔镜!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一旦存在问题没有及时发现不仅影响其他生殖器官,还会导致生育能力下降,所以女性保护子宫很重要,在发现有异常时要及……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