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B超能检查出哪些疾病?这5种疾病逃不过B超检查!

2020-09-25 08:00:45      

在目前,当身体器官出现问题时可通过检查能了解清楚,而在这其中B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说起B超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没有伤害的检查,但很多人虽说经常听到B超,却不知哪些疾病可以被检查出来,其实以下这几种通过B超就能准确无误的知道情况。

哪几种疾病最容易被B超检查出来?

1、脂肪肝

脂肪肝在目前比较常见,大部分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导致肥胖,器官中存在过多脂肪使脂质代谢紊乱而引发的疾病,脂肪肝在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大部分是通过B超才能检查出来。

2、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分为非肿瘤性息肉以及肿瘤类息肉。B超大部分能检查出良性的胆囊息肉,但对于恶性息肉在进行检查后,如果发现存在,医生会根据其他因素来决定患者是否做进一步的确诊。

3、胆囊结石

怀孕、肥胖以及不断的饮食都会导致胆囊结石发生,特别是女性发病率更高,胆囊结石在开始形成时会在胆囊内活动而且会给身体带来腹胀,轻微疼痛等不适,随着疾病发展,能受到炎症刺激而提高癌变几率,而B超在进行胆囊检查时,便可以对这些结石可以详细检查出来。

4、肾囊肿

在目前也是比较常见的,大部分患者在听到囊肿时都会感觉害怕,但其实囊肿是指肾脏内出现一个或者多数个与外界不通的囊性肿块。

5、肾结石

肾结石在临床上有些会长期存在并且没有症状,只有结石比较大并且涉及到组织时才会引起疼痛,在做B超时能发现阴性结石。

做B超要注意什么?

在进行B超前要放松自己,不要有过大压力,如果是进行腹部B超需要憋尿才能详细检查出来。另外在检查的过程中不要和医生沟通,避免医生分神导致误诊。而且要知道B超没有伤害,超声波对身体比较安全,所以不管是孕妇还是小孩,都可以做此项检查。

温馨提示,B超在临床上比较广泛地被使用,很多人在提到它时也都不陌生。不过B超也有检查不出的问题,因此在做B超检查后对疾病存有怀疑,需在医生指导下,做进一步的检查进行确诊。不要以为B超检查没有异常说明身体健康,一些疾病会被漏诊,如恶性肿瘤、微小结石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能检查的疾病 B超检查 B超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的优势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最普遍的放射检查之一,也是最简单的检查方法。那么,这种检查方法相对其他检查来说有哪些优点呢?同时,什么样的……详细>>

B超能检查这些疾病 各类B超检查需注意什么

大多数人会认为B超只是妇科疾病的检查项目,其他疾病不需要做B超检查,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B超的适应范围是很广的,各种疾病几乎都可以做B超……详细>>

B超检查多少钱?B超检查能检查这些疾病

B超检查多少钱呢?B超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副作用最小,并且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是否了解B超检查的适应症呢?今天,不……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并不是妇科疾病才能有的检查项目,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B超来确诊。因此,在进行不同的B超检查时,所需要注意的方面也……详细>>

B超可诊断90%胆囊结石 B超能检查哪些脏器疾病

B超可以检查的器官有很多,脏器就是其中之一。同时,脏器检查的异常检查都有哪些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B超能检查哪些脏器疾病,感兴趣……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