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B超发现有盆腔积液有危险吗?这几类积液得注意

2020-09-15 08:07:20      

在女性子宫、盆腔、附件存在问题时,通过B超能检查出来,特别是盆腔。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通过B超检查发现存在盆腔积液让她们害怕,也担心盆腔积液会带来伤害,其实在一般情况下,盆腔积液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是这几种积液要注意。

B超检查下哪些盆腔积液是属于正常现象?

在正常情况下,腹腔中会存在液体来帮助减少腹部器官之间摩擦,而这些液体在通过器官之间摩擦后会积累在腹腔的最低部,也就是女性的骨盆,此时做B超检查会显示最低部位存在液体,也就是盆腔存在少量积液,而这种积液是属于正常现象,大多数会被身体所吸收,不用过于担心。

哪些盆腔积液要注意?

1、盆腔炎

如果存在盆腔炎症会导致腹膜被刺激而产生大量物质,这些物质存在腹腔以及盆腔,在做B超检查时就会被发现,也就形成盆腔积液,要注意在做B超后发现积液并且身体伴随着腰痛、发热、白带异常等症状要警惕跟盆腔炎有关系。

2、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胚胎在子宫外的地方着床发育,而在其中输卵管妊娠是比较常见的,一旦有输卵管妊娠会导致出血或者流产,血液会直接以积液形式在盆腔以及子宫、直肠中累积,所以女性月经没有正常来临并且有恶心呕吐以及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症状,在做B超检查时发现盆腔积液可以确诊宫外孕。

3、卵巢或者输卵管肿瘤

存在卵巢或者输卵管肿瘤会导致腹腔分泌过多液体,此时做B超会提示盆腔积液,而除了盆腔积液还会有其他恶性肿瘤特征,如体重不断下降、身体乏力以及持续低烧等。

4、结核性盆腔炎

这主要是指输卵管存在结核资源并且合并盆腔腹膜结核,导致腹腔和盆腔和盆腔被感染,从而产生大量渗出液聚集在盆腔,患者会伴随着月经功能紊乱、乏力、持续低烧、下腹疼痛等症状,而且在进行检查时除了盆腔积液,还会显示有肿块。

温馨提示,B超提示盆腔积液可以根据具体提示情况来判断,正常生理盆腔积液不用过多理会,会自行吸收,但如果伴随其他症状并且检查有异常,需进一步做其他检查,避免疾病被拖延而加重带来伤害,特别是以上这几种情况所导致的盆腔炎,更要注意警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的注意事项 盆腔积液 b超

B超能检查出盆腔积液吗?盆腔积液是什么

B超在这几年的影像检查中是比较经常使用到的一项,有很多人会认为只有在孕期才需要进行B超检查,却不知道B超检查还可以帮助检查一些其他的疾病……详细>>

B超检查有盆腔积液就是有盆腔炎吗?别被忽悠了!

相信一些女性在平时都会通过B超检查来检查自己的子宫附件,看自己的子宫附件是否存在异常,而有些女性在检查后医生会告知有盆腔积液,就有很多女……详细>>

注意,阴道b超虽然详细,但这几类女性不能做

阴道B超可能很多女性都了解过,甚至有些女性会定期通过阴道B超来知道自己的子宫附件情况,不过虽说阴道B超可以作为一项普通的体检项目来让女性……详细>>

阴道B超会疼吗?做阴道B超得注意这6点!

女性做妇科检查需要用到B超, B超可以了解附件、子宫、输卵管等情况,B超有腹部B超和阴道B超两种,阴道B超相对比腹部B超检查更详细,阴道……详细>>

B超对人体有害吗?关于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B超对人体有害吗?B型超声是一门新兴的学科,近年来发展很快,它已成为现代临床医学中不可缺少的诊断方法。b超可以清晰地显示各脏器及周围器官……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