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肝脏B超很详细,能及早发现问题,但这几种肝病发现不用急着治疗

2020-09-06 08:16:45      

肝脏是身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而且它除了解毒还有残血功能,对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但器官也比较脆弱,在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时会引发问题,导致其他器官跟着受牵连。而由于肝脏比较沉默,在有问题时不易察觉,需要通过B超来详细了解。说起肝脏B超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能检查出详细问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B超下检查的这几种肝部疾病不用急着治疗。

肝脏B超能详细了解肝脏情况吗?

肝脏B超的存在能帮助患者关注肝脏的健康情况,特别是存在肝硬化脂肪肝,肝部寄生虫等疾病,通过B超都能详细检查出来,而且对于肝癌也能发现苗头,让患者警惕,进行更深入检查。

超级B超检查出哪几种肝病不用急着治疗?

一、胆囊发炎

如果肝脏存在问题或者引发炎症会导致感胆囊受影响,特别是肝部疾病程度越深时,胆囊受到的影响也就越高,而想要阻止因为肝病所导致的胆囊发炎,需要通过治疗肝病来让疾病得到好转。

二、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属于良性肿瘤,对很多人来讲都比较友好一些,比较小的血管瘤没有症状,不需要额外采取措施,只要定期做检查来帮助控制,而如果肝血管瘤比较大并且带有明显并且带有明显症状时,需及时就医。

三、弥慢性肝病

弥漫性肝病,经常有患者会被B超单上自己的检查报告结果吓到,其实这主要是指肝脏粗糙或者肝脏表面存在异物,都会被判断为弥漫性肝病。此时不要被这些结果报告所吓到,这种并不是代表肝脏存在疾病。

四、肝囊肿

肝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疾病,大部分90%的人在发现后并不需要额外治疗,如果囊肿没有持续增长并且带来不适就不用特别理会。

总的来讲,虽然B超检查能了解知道各项肝脏问题,但并不是说有肝部疾病都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检查时发现有异常或者不适咨询医生,才能采取正确措施。而在日常对肝脏也要特别注意,要做好保护措施,毕竟肝脏脆弱容易受到影响发生问题的几率极高,带来伤害的问题也比较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B超不能发现的肝病 肝病 肝脏B超

B超能发现肝脏中不同病灶?5种病灶“无处可藏”!

通过肝脏B超检查能了解肝脏大小、形态和质地,同时也能了解肝脏中是否有肿块、血管走形和管径情况。 B超能发现肝脏中各种各样回声不一样的病灶……详细>>

肝脏B超别忽视,能帮你查出这3种问题

说起B超检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在目前临床上B超检查是一项管受他人青睐的检查项目,它不仅没有伤害,而且检查简单没有痛苦。不过B超检查能检……详细>>

肝脏B超的作用和注意事项

肝脏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呢?肝脏B超是B超检查中较为普遍的一种适应症,并且作用也是其他医学影像检查所不能代替的。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详细>>

B超能检查出肝病吗?B超检查肝脏得做好这4点!

要知道在临床上早期肝病几乎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大部分在出现症状进行检查时已经进入晚期。所以早期检查能及时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也只有及时发……详细>>

注意,阴道b超虽然详细,但这几类女性不能做

阴道B超可能很多女性都了解过,甚至有些女性会定期通过阴道B超来知道自己的子宫附件情况,不过虽说阴道B超可以作为一项普通的体检项目来让女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