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输卵管造影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输卵管造影后肚子痛怎么回事?

2020-08-05 08:30:10      

输卵管造影是常见的一项妇科检查项目,生活中很多女性长时间不能成功受孕或者存在输卵管问题,通过此项检查都能详细了解清楚具体原因。也正是因为它的检查详细以及结果准确,在临床上经常被广泛使用,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做输卵管造影后肚子会有疼痛感,让她们奇怪,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

输卵管造影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很多女性认为输卵管造影随时想做就可以进行,但其实并不是,一般最佳时间是在月经干净后3~7天,此时做检查能得到最准确的检查结果,而且在做造影前三天不能进行性生活。另外在检查前要做白带分泌物检查,排除存在阴道炎,一旦发现存在炎症需要治疗,彻底才能进行造影检查,防止检查过程中将病菌带入宫颈、输卵管引发器官炎症。而需要知道的在月经走后进行白带检查如果存在异常并且治疗超过7天,只能在下个月经周期再做输卵管造影。

输卵管造影后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

由于输卵管造影是属于入侵式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会给宫颈带来刺激,所以在造影检查后有些女性会有小腹不适、疼痛等症状,有些还会伴随着少量阴道出血,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相关护理即可。但要注意进行检查后如果小腹疼痛并且出血的时间长,出血的量大,要警惕及时就医,可能是其他病菌感染导致疾病引发不适。

输卵管造影检查后需要做好哪些护理?

一、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检查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帮助预防感染,另外要禁止性生活和盆浴,避免宫颈受到刺激导致感染出现。

二、观察出血的量

检查后阴道少量出血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出血的量超过7天并且量大还伴随着不适,要及时进行检查并且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输卵管造影在妇科检查中是比较常见的,在临床上也被广泛使用,而女性想要做输卵管造影先了解清楚,再根据医生指导进行能得到最准确的检查结果。另外要知道进行检查后性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由于输卵管造影的过程中会使用到x线,会给身体带来辐射,所以造影后需避孕一个月才能恢复正常备孕。

(责任编辑: )

输卵管造影检查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输卵管造影痛不痛?

输卵管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殖系统之一,输卵管也是非常容易发生病变的,临床上常见的输卵管的疾病,包括输卵管堵塞,输卵管炎性病变,输卵管肿瘤以……详细>>

什么是输卵管造影?输卵管造影的检查过程

什么是输卵管造影检查呢?妇科疾病的检查过程中往往需要做输卵管造影,这是一种怎样的检查呢?在这里,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输卵管造影的检查过程究……详细>>

什么是子宫输卵管造影?输卵管造影的适应症

什么是子宫输卵管造影?它的适应症有哪些?其实,输卵管造影是用来检查女性输卵管通畅与否的一种检测方法。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种影像学检查。子……详细>>

输卵管造影检查后当月怀孕,孩子能要吗?

输卵管是女性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子通过输卵管排出后和精子结合能成功受孕,一旦输卵管有问题,女性的生育能力跟着受影响,其他器官运作也会发……详细>>

输卵管造影后怎么促进造影剂排出?输卵管造影术后要注意什么?

输卵管照影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项目,通过此检查可以知道女性输卵管,宫腔以及附件情况,特别是存在输卵管问题时还可以通过输卵管造影来进行治……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