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关于彩超报告的4大谣言,你最好不要相信!

2020-07-28 08:30:10      

虽然说目前随着时代开放,人们的思想有所改变,在孕妇怀孕时讲究男女平等,但有些地区仍然存在重男轻女的现象,很多孕妇在做彩超检查时,都想知道自己怀男还是怀女,甚至有传言通过彩超报告就能够判断,特别是以下这几个说法,要注意并不准确。

彩超报告哪些谣言是错误的?

一、胎心能辨别男女

有人提出男孩的胎心跳动比较快,女孩胎心跳动比较慢,通过这点能判断肚子里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但其实胎儿的胎心跳动快慢和怀男怀女没有半点关系,它主要是跟胎龄大小有关,在孕早期以及孕中期胎心跳动率会比较快,随着胎儿的不断增长到了孕中期孕晚期,胎心会逐渐保持正常,因此胎心的快慢并没有任何意思,也不能判断是男是女。

二、双顶径股骨长比例能判断男女

还有认为彩超报告单上,头大腿短怀的是男孩,头像腿长怀的是女孩,但其实有部分宝宝头小腿长,头大腿短都是跟基因有关,并不能通过这点来判断胎儿是男是女,如果头部和腿长相差正常距离太多要警惕,可能是胎儿发育异常。

三、看孕囊长度和形状能辨别男女

孕囊长宽相差一倍以上并且外形像茄子说明是个男孩,而长宽相近并且外形为椭圆说明是女孩,但有医生指出孕囊的形状长宽和男女并没有密切关系,一般来讲,正常的孕囊形状是为圆形或或者椭圆形,而且长和宽会相差一倍以上,如果孕囊外形像茄子,大部分是跟孕妇的宫腔,以及膀胱压迫有关。

四、四维彩超通过面部能判断男女

进行四维彩超时胎儿正面朝外说明是女孩,侧面朝内说明是男孩,或者长得像母亲是男孩,长的像爸爸是女孩,但通过这点来判断男孩和女孩是不正确的,男女长相和遗传有关,单纯通过彩超正面方面来判断男孩和女孩并不靠谱

总的来说,讲彩超报告上的一些数据并不能明显确定孕妇怀的是男还是女孩,要知道是男是女都是孕妇十月怀胎的宝贝,只要保持良好情绪,做好生活护理,安心等待胎儿诞生即可。另外这些错误的谣言要了解清楚,避免在检查时因为不正确的知识让自己错误判断并且抱有希望,只有等到胎儿落地,才能完全清楚知道是男是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超报告的误区 彩超报告 彩超

教您读懂乳腺彩超报告

超声检查的优点:无痛无创,无放射性损伤,可反复进行检查。不受其他因素干扰,任何年龄,妊娠期、哺乳期或外伤、炎症等原因所致的乳房肿痛均能进……详细>>

如何看懂甲状腺彩超检查报告?患者需多长时间检查一次?

甲状腺彩超安全、无创、价格低廉,是甲状腺疾病的首选检查方式,能观察甲状腺形态、大小和有没有异常回声,排查多种甲状腺疾病,包括甲状腺肿瘤、……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会影响胎儿?彩超报告单怎么看?

准妈妈在孕期做四维彩超是否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呢?尤其是第一次当准妈妈的朋友们更加会担心这个问题,并且对于彩超报告单要怎样看懂也是一头雾水。……详细>>

怎么看四维彩超报告单?孕期四维彩超的特点

怎么看懂四维彩超报告单呢?四维彩超是孕期检查的一项,有很多准妈妈并不能看懂四维彩超报告单,其实想要看懂是很简单的。今天,就教教准妈妈怎样……详细>>

四维彩超能检查出胎儿的所有缺陷?这些关于四维彩超的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相信大多数孕妇都知道四维彩超,也都知道在孕中期做四维彩超能了解胎儿各方面情况,从而排除畸形。四维彩超是目前最先进的彩超检查项目,是在三维……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