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核磁共振检查神经有优势?这3大优势很明显!

2020-07-25 08:30:10      

核磁共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项检查,利用身体原子核运动方向加上磁场来对身体器官进行扫描进而成像。可能很多人认为核磁共振对器官检查更准确,却不知它在检查神经方面也有优势,尤其是这3点。

核磁共振检查神经有哪三点优势?

一、没有放射性,对身体无伤害

核磁共振是通过磁场扫描,在检查的过程中没有发射任何电离辐射,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伤害,对于身体虚弱且过敏体质、不能做CT扫描的人,可以在不改变体位的情况下获得不同的图像。

二、清除显示病理结构

对于神经元性疾病和磁共振能详细观察,更准确的判断神经性疾病。

三、分辨率高

在扫描时解剖清晰能清楚区别大脑和脊椎神经组织,并且能判断血管组织,以及一些其他组织,导致硬化等疾病。

核磁共振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一、心脏放置支架等不能做此项检查

身体装有心脏起搏器、血管支架、心脏搭桥以及有神经刺激器等物品都不能做核磁共振,在磁场的影响下这些物品会出现移位而给身体带来伤害。

二、不配合的患者不能做检查

处于昏迷状态或者是精神不稳定不能配合检查的患者禁止进行,在检查时会因为不配合导致检查难度增加,甚至会影响机器运作。

三、要憋尿

如果是做盆腔检查,检查前需要憋尿让膀胱充盈,才能完整让盆腔以及周围组织完全显现。

四、不随便移动

在检查时由于机器运作会发出噪音,此时需要经过并且平衡呼吸,不让身体做任何移动,才能防止图像受影响,出现错误的检查结果。

五、禁食

做腹部检查、肝脏、胰腺、脾胃、肾脏等时在检查前需禁食,而且在检查过程中要避免做咳嗽以及吞咽等动作,防止气体进入影响检查结果。

六、跟医生沟通

如果有服用药物,在检查前要详细告知医生,跟医生沟通,并且制定适合自己的检查方式。

温馨提示,核磁共振在目前比较常见,也受到广泛的使用,但患者在检查时注意事项要做好才能得到最佳的检查结果,另外检查时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设备齐全的条件下,医生专业能让检查结果更准确,避免出现误诊,导致疾病被忽略拖延,让患者受到困扰和伤害。

(责任编辑: )

核磁共振检查有优势?为什么医生却不推荐!

通过影像学检查能提供分辨率、清晰度较高的图像,在诊断疾病、治疗疾病方面提供较大的价值,尤其是彩超、CT和核磁共振。这里重点说一说核磁共振……详细>>

什么是核磁共振?详解核磁共振的优势

什么是核磁共振检查呢?核磁共振检查和其他医学影像检查相比较有不能代替的优势,所以如果需要做核磁共振检查,受检者应不要过于排斥。在这里,为……详细>>

核磁共振检查的优势和禁忌

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优势呢?核磁共振检查是其他影像检查不能代替的,具有一定的优势。与此同时,为了可以更好的进行检查,避免结果的误差,受检者……详细>>

什么是核磁共振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的禁忌

核磁共振虽然是最常见的医疗影像检查方法之一,但是要说到核磁共振检查的基本常识和作用,却是鲜为人知的。同时,还应该要知道的是关于核磁共振检……详细>>

什么是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有哪些优势?

核磁共振一种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在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没见过这种检查,所以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大多数会感觉到害怕,很多都认为会给身体带来……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