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妇做四维彩超容易犯这3个错,做好这2件事能一次性通过!

2020-07-09 08:30:16      

孕期孕妇需要通过彩超来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其中在孕中期四维彩超能帮助排畸,孕妇都希望进行四维彩超时能一次性通过,但有很多却因为经常错过这几点,导致需要反复进行,因此有医生指出,在做四维彩超时注意这两点能一次性通过。

孕妇做四维彩超容易犯哪些错?

1.错过最佳时间

在目前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是在22周左右,由于此项检查详细,检查时间长,需要提前预约,如果没有提前预约会导致检查时不能检查而错过最佳检查时间,而过早检查胎儿发育不完全易出现错误,过晚检查会因为子宫拥挤出现漏诊。

2.错穿裙子

大部分孕妇在怀孕期间追求舒适,而喜欢穿宽松裙子,但在做四维彩超时穿裙子会带来尴尬,做四维彩超时需要将肚子露出,如果穿裙子需要将整个裙子掀起,让身体完全暴露在外。一旦遇到男医生,孕妇会因为尴尬而不肯配合,也就会拖延检查时间。

3.错误举动

一些孕妇认为四维彩超需要空腹才能得到最佳的检查,结果却不知此项检查不需空腹,孕妇需要吃饱饭让胎儿有活力,才能配合检查。

做四维彩超注意哪两点能一次性通过?

1.多和孩子沟通

在怀孕22周的月份,胎儿听力发育成熟,听觉敏感,多和胎儿说话交流能提高宝宝活力,让胎儿随时随地配合进行检查时,如果胎儿活力不佳,医生检查难度会增加。所以多和胎儿交流能让其活跃,胎动频繁,也就能让医生检查更详细。

2.注意胎动规律

了解胎儿胎动规律,能在检查时顺利进行,不同胎儿的胎动时间不同,而在胎动活跃阶段检查能更详细,孕妇在平时要多观察胎动的时间以及频繁胎动阶段,在做四维彩超时利用此阶段来进行检查,医生可以详细观察并且一次性通过。

温馨提示,孕妇做四维彩超是必须的,能了解胎儿发育情况,在有畸形或者其他异常,可以做进一步检查并且采取措施,不要以为胎儿在腹中没有异常不用多此一举做检查,有些问题并不会让胎儿活动异常并且带来不适,只有在医生嘱咐下如期进行,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做四维彩的注意事项 四维彩超 孕妇

孕期做四维彩超想一次性过?注意这3点要做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孕妇需要做四维彩超来排除胎儿是否存在畸形的现象,而很多孕妇都希望自己在做四维彩超时能一次性通过,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孕妇……详细>>

孕妇做四维彩超前要了解这2件事,可以让检查更顺利!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需要做彩超检查,而其中有一项彩超是非常重要的常见,它就是我们常说的四维彩超。四维彩超可以帮助孕妇和医生直……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做四维彩超要注意这3点!

孕期孕妇需要做B超才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在有问题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而在整个孕期中四维彩超是孕妇排畸的一个重要检查,有些孕妇认为自己有……详细>>

孕期四维彩超检查 怎么一次性通过!

想必许多孕妈妈都会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就是在做四维彩超时,宝宝老是不合作,总是会挡住要拍的重要部位。这样一来,孕妈妈需要重复做两三次才能拍……详细>>

孕妇做四维彩超,要注意,应该做好这4个准备措施!

相信很多孕妇在孕期都需要进行B超检查,而其中一项四维彩超是每个孕妇都必须做的,四维彩超检查可以很好的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所以孕妇在孕……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