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关于乳房X光检查的4个小常识,检查前必须了解!

2020-07-02 08:30:10      

乳房对女性来讲是重要器官,而在近些年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各种环境导致乳房疾病随之而来,尤其是乳腺癌发病率也持续上升,越来越呈年轻化。在乳房存在问题时进行相关检查能及时发现,而在众多检查项目中,乳房X光是常见的一种,它能了解乳房情况,特别是发现乳腺癌,但很多女性在做乳房X光检查时一些基本知识并不了解,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乳房X光检查?

它是一种专门设计检查乳腺组织的仪器,这种仪器所发射出来的X射线比常规X光检查剂量低,而且不易穿透组织,在检查过程中能将乳腺组织显现出来,并且不会让身体过多接受辐射。相对来讲比普通X光检查安全,让乳房暴露在低剂量的辐射中清晰了解情况,也不会带来伤害。

做乳房X线检查前要了解哪些事项?

1.避免在月经前一周检查

在经期来临前,有些女性会因为激素变化而让乳房肿胀,此时做检查会得到不准确结果,而且会带来不适,所以为了减少不适以及提高检查结果准确性,在经后一星期做检查是最佳时间。

2.不要使用止汗剂

在检查当天要注意除臭剂和止汗剂都不能使用,这些物品中含有物质会干扰X射线照射。

3.随时告知医生不适

在扫描的过程中,乳房会持续几秒被压缩,此时会感觉不适,如果难以忍受要及时告知医生。

4.告知医生乳房病史

检查前要告知医生自己是否存在乳房疾病以及身体曾经做过手术等问题,让医生能更好根据情况调整做检查。

什么年龄阶段的女性需要做乳腺X检查?

一般来讲,在进入40岁以后各种乳腺疾病会逐渐出现,再加上X线检查不适用于年轻的女性,所以女性步入40岁后需要定期做乳房X光,或者做其他乳房检查后怀疑存在问题,可以通过乳房X光做进一步检查。

总的来讲,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它的健康影响着女性的身体,也影响着生活,所以格外注意定期做检查,在有可疑情况或者年龄比较大时进行乳房X光能正确判断,只是做检查时的注意事项要清楚,避免检查中出现问题或者导致错误结果而需要再次照射,并且接收辐射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X光检查的常识 乳房X光检查 X光检查

乳房X光检查技术有哪些?

乳房X光检查是乳腺癌筛查的主要依据。乳房超声检查的作用主要限于乳房X线摄影异常的诊断随访,因为它可能有助于阐明潜在病变的特征。磁共振成像……详细>>

乳房X光检查技术阻碍有哪些?

诊断性乳房X线照相术是在出现乳房症状,如乳头溢液或局灶性疼痛,乳房肿块等异常临床表现或筛查研究中发现乳房X线照相异常的女性中进行的,放射……详细>>

X光检查什么?X光检查的流程

X光是检查什么的呢?最常见的X光检查是胸部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更直接的了解病症。而作为患者应要多了解的是X光检查流程,这样可以节约我们的时……详细>>

女性乳房X光检查的作用

女性为什么要进行乳房X光检查呢?女性的常规体检中需要检查乳房的健康状况,而X光检查就是最常见的乳房检查方法。今天,就来告诉你女性乳房X光……详细>>

X光能检查什么?X光检查需注意这些

X光能检查什么呢?X光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最基础的方式之一,可以帮助医生了解病情,并且辅助治疗。那么,你知道X光的具体检查项目都有哪些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