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B超检查怎么憋尿最好?送你5招,很管用!

2020-06-24 08:30:10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尤其是在妇科上被当做妇科常规检查,很多女性在做B超时,医生会要求憋尿,而一些女性没有经验不知道怎样憋尿才是最好,要到什么程度?其实B超憋尿并不需要憋很多,只要感觉有尿意即可。

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由于女性的子宫、卵巢,前列腺等脏器位于膀胱后面,位置比较深,做腹部B超会因为大量肠管覆盖,超声波没办法穿透详细检查。而憋尿能让膀胱充盈,可以将占据在附件前面的大肠推开,让被覆盖的脏器清晰显现出来。

做B超憋尿到哪个程度比较好?

一般女性憋尿到有尿意即可,并不需要憋很多,过度憋尿反而不利于检查,过度充盈的膀胱会压迫盆腔脏器,让盆腔移位,一些小的病变会被掩盖,所以不需要过度憋尿,在检查前半小时喝水6~8杯左右就可以。

B超怎样能让自己快速有尿液?

一、不空腹喝水

空腹喝水身体生成尿液的速度比较慢,在空腹的状态下水分会被各个器官吸收运转,尿液的生成速度会下降,因此建议吃饱饭后再憋尿,能快速有尿意。

二、喝水后多走动

在检查时多喝水,并且适当活动有利于尿液生成,适当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水分运转过快,生成尿液速度也会提高。

三、饮用茶或者咖啡

白开水生成尿液的速度相对比较慢,如果想要提高速度,茶和咖啡是不错的选择,茶水中的茶碱和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很强大的利尿功效,在憋尿时多喝几杯能更快生成尿液。

四、选择果汁

在没有茶水和咖啡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果汁,白开水让膀胱充盈的速度比较慢,果汁中带有糖分能迅速被身体所吸收并且排泄出水分,生成尿液。

五、水要喝冷

大部分人在憋尿时喜欢喝热水,认为热水暖暖胃,能避免寒气入侵,但摄取过多热水易出汗,并且将身体水分流失,导致尿液生成慢,所以喝冷水比喝热水好。

总的来讲,女性在做B超检查时想要注意以上这些,生成尿液的速度变快,但要注意在短时间内不能过多喝水,稍微不注意会导致水中毒,导致肾脏衰竭,影响性命,只有正确喝水才能快速憋尿,并且不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憋尿的方法 憋尿 B超检查

妇科B超检查需憋尿?终于知道原因了!

做妇科B超检查时需憋尿,这是大部分人群所了解的常识。做检查前会咕咚咕咚的喝很多水,一直等到膀胱充盈时才能做检查,让人们纳闷的是为什么妇科……详细>>

B超检查如何憋尿?妇科B超检查的适应症有这些

众所周知,妇科B超检查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憋尿的,憋尿对检查过程和检查结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在治疗妇科疾病时B超检查是绝对不能少的,所以了……详细>>

做哪些B超检查需要憋尿?B超检查的误区你别犯

做哪些B超检查需要憋尿?说到B超检查,就会想到要在检查前憋尿,其实并不是所有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哦。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需要憋尿的B超检……详细>>

B超检查憋尿的原因和方法

B超检查需要憋尿吗?在很多情况下,B超检查是需要憋尿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检查。而B超检查想要快速憋尿也是有技巧的。在这里,不如就来学两……详细>>

做B超检查要憋尿到什么程度?妇科B超憋尿的技巧

做妇科B超检查时,是需要憋尿的。但要憋尿到什么程度呢?有什么比较快的憋尿技巧吗?下面就来和大家说说B超检查的憋尿问题,以及妇科B超检查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