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产前超声检查能发现所有的畸形吗?超声检查能查出胎儿染色体是否异常吗?

2020-06-13 10:50:07      

产前超声检查是应用超声的物理特性,对胎儿及其附属物进行影像学检查,能够有效地了解胎儿的主要解剖结构和体型,帮助临床医生判断胎儿的身体生长发育情况以及有无先天性的发育畸形。在临床上的应用十分广泛,所有的孕产妇在临产前都需要进行超声检查。接下来就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刘丽娟为我们详细回答一下产前超声检查能发现所有的畸形吗?超声检查能查出胎儿染色体是否异常吗?

产前超声检查能发现所有的畸形吗?

产前超声检查并不能发现所有的胎儿畸形。孕妇在怀孕20到24周时,应该进行致命畸形的检查,排查无脑儿、严重脑膨出、严重开放性脊柱裂,还有严重胸及腹壁缺损、内脏外翻、单腔心以及致命性软骨发育不全的情况。随着三维和四维彩超的应用,多数的胎儿畸形都是可以在产前进行诊断。

超声检查能查出胎儿染色体是否异常吗?

超声检查不可以检查胎儿染色体异常,要判断胎儿染色体异常需要进行抽血检查才能确定。但是,由染色体异常造成的胎儿的结构畸形,可以通过超声检查出来。卵巢癌可以通过包括经阴道的或者经直肠内超声检查进行辅助诊断。

超声检查可以看出男女吗?

超声检查是可以分辨男女的。现在很多孕妈妈很关心这个问题,会在超声检查过程中询问宝宝的性别。但是,在非医学情况下,是不能对胎儿的性别进行鉴定。若只是出于孕妇或家属的好奇心,医生是不会对告知胎儿的性别的。

在进行超声检查之前一定要清空胃肠道,在检查之前要禁食禁水以防影响检查结果。对于常见的妇科超声检查,一定要适当地憋尿,憋尿多少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当憋尿憋到一定程度时方可进行超声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刘丽娟
擅长疾病:
心血管、腹部、妇科和浅表脏器超声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正常超声检查不影响胎儿 中孕期超声筛查最关键

孕妇怀孕后都会到医院做超声检查,可是有不少孕妇担心超声检查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波科的朱云晓医生告诉家庭医生医生在……详细>>

超声检查能100%检出胎儿畸形吗?产科超声检查注意事项是什么?

超声检查是妇产科临床工作中一个重要的检查手段,是产科首选的检查方法。由于超声检查具有价格低廉、易于操作和重复及没有伤害等优点,在临床工作……详细>>

超声专家李丽娟:普及产前超声检查造福社会

我国每年有90万例的缺陷儿出生,普及产前超声检查无疑是提高缺陷儿检出率,降低缺陷儿出生率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需要国家加强中西部和基层医疗硬……详细>>

产前超声检查

产期超声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排外大部分胎儿畸形,因此检查内容都是围绕不同时期胎儿生长的结构情况以及我们的最佳观察时期来设置的。专家建议一般的……详细>>

什么是超声检查?3种常见超声检查的原理

什么是超声检查呢?超声检查是较为普遍的并且辐射极小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在很多疾病的治疗过程中都会应用到超声检查。在这里,为大家所带来的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