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心脏彩超可以检查什么?四维彩超和心脏彩超的区别有哪些?

2020-05-09 10:19:18      

心脏彩超是一种能够动态显示心腔内的结构、心脏的波动情况和血液流动情况的检查技术,是能够筛查心脏疾病的一项重要临床影像学手段。对于人体的损害非常小,目前在临床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针对心脏彩超的相关问题,下面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林振意为我们进行解答。

心脏彩超可以检查什么?

心脏彩超一般都可以检查心脏大小、心脏内部结构,比如瓣膜情况、室壁的厚度、室壁的运动情况等。心脏彩超不同部位正常值有所不同,常见的主动脉窦部一般不超过35mm、双主动脉不超过25mm、左心房的大小前后径不超过35mm、右心室前后径不超过25mm、左心室舒张不超过50mm。

心脏彩超多久出结果?

心脏彩超检查很快就可以出结果。没有特殊情况,不是疑难情况的话,做完之后马上就可以出结果。如果有疑难情况,还要参考其他临床指标,比如化验室检查。因此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病例,时间相对会久一点,但是当天做的当天应该会有结果,一般会超过一个小时左右。

心脏彩超显示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反流是怎么回事?

心脏彩超检查结果如果是二尖瓣或三尖瓣轻度反流,没有合并其他的病变,考虑这个意义不大。只要定期复查了解心脏大小情况就行,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心脏彩超显示主动脉瓣反流,首先要看反流的程度,如果是轻度的反流没有合并其它病变,就不用治疗;如果反流量达到中度或者重度以上,就要外科手术来治疗。

四维彩超和心脏彩超的区别有哪些?

四维彩超和心脏彩超的区别如下:所谓的四维就是在二维的基础上,成立动态的三维图像来观看。做心脏彩超一般都是普通的二维彩超。心脏彩超结果阳性,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才能判断,因为有时比较小的问题,也可以呈现阳性。所以还是要看彩超结果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心脏彩超可以对心脏的任何部位进行检查,如果患者患有心脏疾病,通过心脏彩超可以得到初步的判断,心脏彩超的优点是其他检查无法替代的,但也有相应的缺点,因此在进行心脏检查时,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判断需要进行哪一项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林振意
擅长疾病:
心血管超声诊断及产前超声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反流 四维彩超 心脏彩超

心脏彩超是什么?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哪些病?

在心脏检查中,心电图动态、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造影等影像检查可以了解心脏情况,而且在其他心血管疾病判断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而对……详细>>

心脏检查应做心脏彩超 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出什么?

可能很多人在发生心脏异常的时候都知道进行心电图检查,不知道最基本的心脏体检是需要进行心脏彩超的,有很多人对于心脏彩超并不是特别的理解,也……详细>>

什么是心脏彩超?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当它在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需要通过相关检查来知道问题所在。而在众多检查项目中,心脏彩超是一项比较常见的影像检……详细>>

心脏彩超检查什么?心脏彩超有这些特点

心脏彩超检查什么呢?现如今,心脏检查不再局限于CT或者磁共振检查,彩超也可以用来检查心脏疾病。并且,心脏彩超会有哪些检查所没有的特点。今……详细>>

什么是心脏彩超?心脏彩超的功能

什么是心脏彩超呢?彩超可以检查身体的很多部位,心脏疾病也可以做彩超检查。不过,对于其他的心脏影像检查,心脏彩超并不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