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脏彩超怎么做?心脏彩超优缺点有哪些?

2020-05-09 10:11:15      

心脏彩超是筛查心脏疾病的一项常见的影像学手段,可以对我们的心脏结构和功能进行评估,目前来说是唯一能够直观显示出瓣膜病变的技术,对于诊断心血管疾病来说是很常用的检查手段。针对心脏彩超的相关问题,下面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林振意为我们进行解读。

心脏彩超怎么做?

做心脏彩超的病人一般不要特殊的准备,也不需要空腹、憋尿之类的。它和腹部检查不同,心脏彩超随时可以做的,平时做的过程中一般都不会有不适的感觉,只要按照医生的指示做就行。此外心脏彩超也没有副作用,做完之后也不需要特殊的观察、休息,做完马上就可以拿结果去看医生。

心脏彩超要多久?

心脏彩超一般10分钟可以看完,但是如果比较复杂,或者病人气体干扰比较多,时间会长一点。心脏彩超是可以检查出心衰的,心脏彩超不但可以查出心衰,还可以查出心脏的其他情况。用心脏彩超来评估心功能,是比较简便、快速的方法。

心脏彩超优缺点有哪些?

心脏彩超的缺点就是有时候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出现盲区查找不到。优点就是比较快速、简单,可以了解心脏的大小、心脏的功能,以及供血情况。心脏彩超是可以查出冠心病的,还能看出病人的哪一个室壁受累,也可以判断出哪条血管有问题。

做胎儿心脏彩超需要空腹吗?

做胎儿心脏彩超是不需要空腹的,随时都可以做。胎儿心脏彩超检查的费用,按我们医院的标准大概需要400多。胎儿心脏彩超一般在24周左右去做,因为24周之后相对来说胎儿长得比较大一点,心血管方面容易看得清楚。但是如果怀疑是高危孕妇,可以把这个时间提前到20周左右看。

心脏彩超和其他超声检查相比,注意事项较少,而且检查的时间相对来说较为宽松,随时都可以进行检查。进行检查时持续的时间会根据患者的病情而产生变化。通常时间不会太长,在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检查。虽然心脏彩超的检查注意事项较少,但是孕妇和儿童在进行该项检查之前,需要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

本文指导医生:
林振意
擅长疾病:
心血管超声诊断及产前超声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心脏彩超的功能和优缺点

心脏彩超的功能都有哪些呢?虽然,心脏彩超的应用范围较广,但是心脏彩超也是优点和缺点。接下来,为大家科普一下心脏彩超的功能和优缺点,感兴趣……详细>>

胎儿心脏彩超的重要吗?这些情况需要做胎儿心脏彩超

胎儿心脏彩超检查虽然不是孕期定期检查项目,但是也是极为重要的检查。因为胎儿心脏彩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胎儿是否正常发育,应该要引起重视才行。……详细>>

心脏彩超是什么?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哪些病?

在心脏检查中,心电图动态、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造影等影像检查可以了解心脏情况,而且在其他心血管疾病判断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而对……详细>>

什么是心脏彩超?心脏彩超的功能

什么是心脏彩超呢?彩超可以检查身体的很多部位,心脏疾病也可以做彩超检查。不过,对于其他的心脏影像检查,心脏彩超并不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详细>>

什么是心脏彩超?细说心脏彩超的作用

心脏彩超是一种怎样的检查呢?心脏疾病是一定需要做医学影像检查的,而医学影像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都有哪些作用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心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