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经常有这4种表现的人要警惕脑血栓,赶快去做脑部CT!

2020-04-05 07:28:48      

大脑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身体主要是通过大脑下达指令来进行各种动作,而当大脑出现问题时,身体的器官运作就会跟着出现问题。而在平时因为环境的影响或者是年龄增长,让有些人的大脑功能逐渐下降,也导致各种大脑疾病发生。不过想要知道大脑情况,就需要做脑部CT,但由于CT带有辐射,所以不能随便进行。让很多人感觉到焦虑,什么情况下能做脑部CT,其实当身体出现这些情况时,就要做脑部CT来确诊问题。

身体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做脑部CT确诊问题?

一、不明原因的记忆衰退

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功能的逐渐下降,会让患者的记忆力逐渐下降,但要知道如果还没有达到一定年龄,在短时间内记忆出现不明原因衰退时要注意,这有可能是脑血栓出现的前兆。脑血栓在出现前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记忆有不同程度的衰退,甚至有些会全然忘记,在出现这种情况时就需要及时进行脑部CT。

二、说话不清楚

如果在平时说话比较流畅而突然间有说话不清楚或者是发音困难的现象时要注意,这种情况虽然在发生后几分钟就会恢复正常,但不要因为恢复正常而放松警惕,这种情况大部分也是脑部问题出现导致,需要及时进行脑部CT。

三、手脚感觉麻木

手脚感觉麻木和软弱无力也是大脑出现问题的早期症状之一,因为血液供应大脑后会将血液回流到身体的四肢,而如果大脑出现问题,血液的供应量不够,会让回流到四肢的血液量也跟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手脚四肢的血液会因为不通畅而出现麻木。

四、看东西模糊

看东西模糊或者是突然间有眼前一黑的现象时要注意及时进行脑部CT,这有可能是脑部梗塞或者脑血栓出现前的一种征兆,由于疾病的位置压迫到眼部周围,导致在短时间内有看东西模糊或者不清楚的现象。

总的来讲,对于脑部CT大家要有一个正确的了解,虽然脑部CT在短时间内不能频繁进行,但在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不能小觑,要及时进行脑部CT,通过脑部CT来判断问题,并且让医生根据结果来治疗。另外需要知道脑部CT的一些注意点,才能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得到更好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

相关阅读:

为何很多医院只能在早上做PETCT?

医生,我需要做PET/CT检查吗?

做完PETCT检查,要和家人保持多远距离呢?

(责任编辑:黄达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表现 脑血栓 脑部CT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赶快去医做脑部CT

大脑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部位,我们身体的任何运作都是通过大脑来发出指令的,当大脑出现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也就会跟着出现问题,甚至有一些不能够……详细>>

脑部CT准确快速,出现这几个症状赶快上医院做脑部CT!

在近些年,脑梗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突发脑梗而丧失性命,可能很多人在说到脑梗的时候都认为脑梗是突然发作的,并不能采取什么……详细>>

脑部CT能检查出什么疾病?脑部CT的适应症

脑部CT能够检查出什么疾病?脑CT检查是通过CT对颅脑进行检查的一种方法,在头部外伤时,脑CT是最重要的影像学诊断方法。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脑部疾病要做什么检查?脑部CT和脑部核磁共振是首选

随着人们对身体的重视,会定期进行体检,了解身体情况。在做体检时各种影像检查少不了,在身体不适时各种影像检查也被广泛利用。但目前影像检查种……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应进行头部CT检查,可能是脑血栓!

相信很多人对于CT都不陌生,也有很多人都知道当头部出现问题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CT检查,CT检查可以很好的将头部内的情况显现出来,不过很……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