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做动态心电图检查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3个错误!

2020-03-31 08:38:35      

在近些年因为不断的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让很多人的身体器官逐渐受损,引发各种疾病,其中心脏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心脏不适症状会及时对心脏进行检查,而心电图检查作为最基本的心脏检查项目是必不可少的,在心电图检查中有一项动态心电图也是在临床上经常使用到的检查项目,但由于很多人对于动态心电图检查存在误区,导致结果出现错误,因此要了解这些误区。

进行动态心电图有哪些误区?

一、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要多休息,少活动

可能在平时很多在查询到各种心电图的知识时,都会提到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的过程中要多休息少活动,才能防止心率跳动影响到检查结果。但其实这种仅限于普通心电图,而如果是进行动态心电图,只需要让自己保持平时的正常作息即可,因为动态心电图主要是采取24小时不同阶段的心脏跳动频率。如果在检查的过程中多休息少活动,就不能得到正确的心电图数据。

二、在检查期间需要住院

由于动态心电图需要24小时佩戴,所以有很多人认为需要在医院住院才能进行检查,但其实动态心电图不需要住院检查,设备可以让患者佩戴回家,在佩戴时间结束后再将机器送回。

三、进行检查后提示正常就说明心脏没有问题

在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后没有提示任何异常就说明心脏没有问题,这是很多人下意识认为的,但其实大部分人在佩戴动态心电图期间如果没有出现心脏不适,所显现出来的结果是正常的,所以如果感觉自己总有心脏不适并且在检查后提示正常,就要持续一段时间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来查出异常。

进行动态心电图需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接近强磁场

虽然动态心电图可以让患者配带回家,并不会受到走路吃饭睡觉等影响,但要注意在佩戴心电图检查的期间要避免接触强磁场,强磁场会影响机器所检查出来的结果。

二、不可以洗澡

患者在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的过程中是不能洗澡的,因为在洗澡的时候很容易让电极脱落,导致检查失败。

温馨提示,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的一些误区以及注意点要了解清楚,在需要进行的时候只要按照正常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另外还要知道在检查期间尽量不穿着化纤类衣物,化纤类衣物会产生静电影响心电图。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动态心电图检查什么?动态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动态心电图的正常值是多少呢?根据不同的状况,医生会要求患者做动态心电图,进一步的了解病情,患者应该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并且多注意做动态心电……详细>>

心电图就是动态心电图吗?做动态心电图要注意这3点!

说到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在日常被当做一种常规检查项目来了解心脏是否有问题,由于它安全快速简便,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而虽说心电图很多人……详细>>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检查适应症

你听说过动态心电图吗?这是心电图的一种,随着科技的发展,心电图检查的方法越来越多,动态心电图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动态心……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呢?动态心电图是心电图检查的一种,近年来在医学界受到广泛的应用。那么,这种心电图的检查方法会有哪些优点呢?在这里,……详细>>

动态心电图需要住院才能做?做动态心电图得注意这4点!

心电图作为目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项目,在临床上运用范围比较广。心电图又分为普通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以及平板心电图,在其中动态心电图是指一天……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