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有这3种症状,要赶快去医院做胃镜!

2020-04-03 08:20:14      

胃部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尤其是胃癌,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胃部疾病时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导致病情拖延而带来更严重的伤害,甚至有些因为肺癌出现而丧失性命。而在肺癌高发人群中,喝酒的人患上胃癌的几率会高一些,所以经常喝酒的人要警惕,在自己喝酒后有这些症状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经常喝酒的人出现哪些问题要做胃镜检查?

一、上腹部疼痛

在喝酒后如果频繁感觉到上腹部疼痛是要警惕,这可能是胃癌早期所出现的一种症状,特别是在胃癌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在喝酒后疼痛的感觉会更加剧烈。

二、反复呕吐

在喝酒后如果出现反复呕吐的现象也要警惕,不要单纯以为是自己酒量不行,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讲在喝酒后反复呕吐大部分是胃癌引起,因为肿瘤的发生会让幽门梗塞,让酒以及食物没办法进入胃部而呕吐出来。

三、有食欲不振的现象

由于胃是身体比较大的一个消化器官,在摄取食物以及喝酒后能帮助消化这些食物,让身体能正常进食,所以在喝酒后发现自己总是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时要警惕。

进行胃镜检查要注意什么?

一、空腹

在进行胃镜检查前的6个小时要完全空腹,可以将胃镜检查的时间选择在第2天早上,在前一天晚上10点后禁止吃东西,这样能保证在检查的时候胃镜不会受到食物的干扰而出现检查结果错误的现象。

二、放松自己

有一些人因为感觉胃镜会带来不适,而在检查的过程中会过度紧张,但过度紧张会让肌肉紧绷,让医生在检查的时候增加难度。

三、告知医生身体的情况

由于目前胃镜检查除了普通胃镜,还有无痛胃镜,而如果选择无痛胃镜在检查前要将身体的情况告知医生,避免在进行的时候注射麻醉剂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胃镜检查在目前比较常见,它可以清楚知道胃部的情况以及胃部周围组织的一些变化,相对来说它比较准确,而且伤害性比较小,所以经常喝酒的人要多加注意,在存在这些情况时及时进行胃镜检查能帮助确诊问题,也能通过问题来采取相关措施,防止带来更大的伤害。特别是癌症,毕竟癌症在患上后需要及早治疗,得到的效果才越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胃镜的注意事项 需要做胃镜的情况 胃镜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赶快做胃镜检查!

胃镜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当消化道存在问题是通过胃镜能了解清楚,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胃部不适在就医时医生告知要做胃镜,使他们疑惑为……详细>>

哪些情况需要做胃镜?这3种情况赶快做胃镜检查!

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能帮助消化食物并且将营养输送到各器官让身体正常运转。但在平时若不注意,导致胃出现问题会带来各种不适,此时想要确诊……详细>>

注意,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上医院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一项比较常见的胃部检查方法,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问题就医时医生都会让其进行胃镜检查,可能有一些人对于胃镜检查存在误区,认为它在检……详细>>

注意,这6种人要及时做胃镜,不要耽误了!

胃镜在这几年的使用率也是比较高的,很多人在肠胃出现问题的时候到医院就医,医生都会建议进行胃镜检查,通过胃镜检查能够很好的知道自己的胃部情……详细>>

哪些情况需要做胃镜检查?做胃镜检查需要注意三点事项!

胃部不适需要做相关检查才能了解情况,而在目前胃镜是比较常见的,它是一种通过带有摄像头的管子进入胃部进行扫描。可以了解胃部情况,从而判断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