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无痛胃镜虽然痛苦少,但是这4种人不能做!

2020-03-15 08:31:01      

在近些年胃镜的使用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当的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胃部受损,而在这种情况下,胃镜的使用率是越来越高,在胃镜检查的项目中有一项无痛胃镜是很多人比较青睐的,因为无痛胃镜能让患者在没有痛苦感的状态下进行检查,所得到的结果也非常准确,所以很多人在出现胃部不适时都会选择无痛胃镜。但虽说无痛胃镜检查没有痛苦感,能让患者轻松检查,但无痛胃镜有禁忌,它并不是什么人想进行就可以进行的。

什么是无痛胃镜检查?

无痛胃镜主要是在普通胃镜的基础上加入麻醉这一项,医生会在受检者进行检查前先静脉注射一定的麻醉剂,让患者快速进入镇静睡眠的状态,再让患者进行检查。无痛胃镜可以让人在毫无知觉中完成痛苦的胃镜检查,并且在检查后没有影响,会快速苏醒,而且在进行无痛胃镜的时候因为没有痛苦感能避免身体在不适的时候出现抵抗,导致机器在进入身体的时候出现机械性损伤,也能避免在检查的过程中因为反抗让医生检查难度增加,从而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

无痛胃镜有什么禁忌?

一、心功能不全的人不能进行

一般存在严重冠心病或者是严重性功能不全的人群是不能进行无痛胃镜的,因为在做无痛胃镜检查时需要注射麻醉剂,如果心脏功能有问题,注射麻醉会带来意外。

二、存在扁桃体炎的人不能进行

由于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会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软管进入喉咙,如果咽喉部以及扁桃体存在炎症,容易让炎症因为再次受到刺激,导致病情加重。

三、孕期不能做胃镜

在怀孕期间一切事情都需要格外小心也要注意不能做无痛胃镜,因为无痛胃镜是要注射麻醉剂,而麻醉剂在进入血管后会到达血液,容易让胎儿通过血液吸收到麻醉剂而带来影响。

四、心功能不全的人

心功能不全的人在注射麻醉剂后很容易出现意外以及危险,所以是不能进行无痛胃镜检查的。

温馨提示:

无痛胃镜虽然说没有痛苦,能让受检者轻松进行胃镜检查,但要注意无痛胃镜有一定的禁忌人群,这些人群进行无痛胃镜可能会带来伤害,所以要尽量避免。另外在做无痛胃镜检查前有一些注意事项要了解,才能保证安全以及准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无痛胃镜不痛苦,但是这几种人却不能做!

在目前,普通胃镜检查已经被广泛使用,但大多数人在提胃镜检查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在检查的时候会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软管进入咽喉部再进入……详细>>

无痛胃镜虽然有优势 但这4类人群不能做!

可能说起胃镜检查,大部分人会想到它在检查时所带来的疼痛感,都会感觉到害怕,甚至有些人在需要进行检查时会莫名排斥。而随着目前医学技术的发展……详细>>

做无痛胃镜无痛苦可以随便做?注意,这4类人不适合!

无痛胃镜又称为无痛电子胃镜,主要是在普通胃镜的基础上加入静脉注射麻醉步骤,让患者在没有痛苦无意识的状态下进行检查或者做胃镜治疗。很多人因……详细>>

无痛胃镜适合哪些患者?这4类人群不能做!

胃镜一种检查胃部情况的检查项目,由于胃镜需要将带有摄像头的导管进入咽喉部再到胃部,而有很多人在导管进入咽喉部时就会感觉不适,也因此他们在……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后不能做高空作业?这5类人不能做无痛胃镜!

由于普通胃镜在进行的过程中会给患者带来不适,所以无痛胃镜受到很多人青睐。它主要是通过麻醉让患者在舒适的状态下进行检查,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身……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