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无痛胃镜也可以很温柔,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定期做胃镜!

2020-03-08 08:14:56      

说起胃镜,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它在检查时所带来的不适感,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也因为这点而比较排斥胃镜,在需要进行时也不敢进行,以至于疾病被拖延带来更严重的问题。但其实在目前胃镜除了普通胃镜,它还有无痛胃镜,而无痛胃镜在检查的时候比较温柔,能让患者轻松舒适的度过检查。

无痛胃镜是什么?

说起无痛胃镜,可能有些人还比较陌生,其实无痛胃镜是很多医学家为了让患者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不会有不适,让检查能温柔的进行而研究出来的一种检查方法,它主要是让患者在进行胃镜检查时以熟睡的形式度过检查,在进行检查前医生会在患者身体注射麻醉剂,让患者沉睡在进行检查,可以让患者在检查的时候避免痛苦,也能让医生更加详细进行。

无痛胃镜有什么优势?

一、让患者放松

普通胃镜在进行的时候大多数患者都是存在焦虑恐惧的心理,也因为这种心理导致在检查的时候不能放松。而无痛胃镜检查让患者在进行的时候不会感觉到疼痛,患者能以全身心放松的形式进行检查。

二、进行微创治疗

在胃部出现一些普通小问题时,医生可能会通过微创进行治疗,这个时候需要使用到无痛胃镜配合。

三、这样结果更加准确

在进行普通胃镜检查的时候,大部分患者会因为忍受不了而出现抵触的行为,这样医生在检查的时候没办法详细检查,而无痛胃镜检查能让患者在没有痛苦的环境下进行,所以大部分进行检查的人会比较放松,医生在检查的时候可以更加详细,也能得到更加精确的结果。

哪些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一、存在慢性胃病

一些慢性胃病容易诱发胃癌以及病变,所以存在慢性胃病的人需要定期做一次胃镜检查,才能知道胃部的情况。

二、出现不适

如果在出现胃部不适,如消化不良、反酸、呕吐并且体重在持续下降的时候就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三、存在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存于胃部的病菌,这种病菌存在的时候会导致病变,所以存在幽门螺旋杆菌的人需要定期做一次胃镜检查,来知道胃部的情况。

总的来讲,无痛胃镜相对来说是比较温柔的,它是很多害怕疼痛的人的福音,在进行胃镜检查时可以选择无痛胃镜,只是要知道在想要做无痛胃镜检查前要对身体做一个评估,才能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毕竟无痛胃镜需要注射麻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有什么区别?哪些人可以做无痛胃镜?

胃感觉不舒服到医院就诊,医生一般会建议做胃镜,通过胃镜可以了解胃、十二指肠等情况。胃镜是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内窥镜通过咽喉部进入胃部了解胃……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后不能做高空作业?这5类人不能做无痛胃镜!

由于普通胃镜在进行的过程中会给患者带来不适,所以无痛胃镜受到很多人青睐。它主要是通过麻醉让患者在舒适的状态下进行检查,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身……详细>>

什么是无痛胃镜?无痛胃镜的优势

什么是无痛胃镜?普通胃镜带给患者的痛苦很大,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无痛胃镜已经极为普遍常用了,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胃镜检查带来的痛苦。……详细>>

什么是无痛胃镜?无痛胃镜的原理和优点

无痛胃镜有哪些优点呢?现如今,在各大医院中,无痛胃镜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是一种对受检者来说极为便利的检查方法。今天,不如就为大家总结……详细>>

无痛胃镜要注射麻醉,对身体有伤害吗?这5类人不宜做无痛胃镜!

近年来因为不当饮食习惯让很多人肠胃逐渐出现问题,也导致胃癌发病率不断增加,因此有医生呼吁要定期做胃镜检查。而目前随着医学技术发展,无痛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